主題
三光教會 簡史
   

三光教會

  三光教會設教至今已有十八年,前後遷出遷入三次,皆以本社區三重埔(分子尾)為據點。

  三光教會開拓者許憲宗牧師,後得黃德利牧師的協助,教勢日雛穩定。一段時日後,許憲宗牧師深覺自己之不足,逐於1971年5月赴日進修於1972年10月學成歸國,並直接參與重新教會的牧養工,但深覺大三重地區幅員遼闊及對勞工福音的強烈使命,使憲宗牧師因而重新調整了自己牧會的方向及腳步。適時有舊三光教會的番景耀長老前來向許憲宗牧師要求,重設三光教會,但因舊三光教會問題很多,許憲宗牧師和潘景耀長老達成三項協議後,答應重設三光教會。三項協議如下:(一)重設的三光教會,必要回到台北中會。(二)不得在原教區(重新教會教區)重設,最好在分子尾。(三)不得約束牧師的工作(早期舊三光教會曾犯了禁忌,因而產生教會紛爭)。一切就緒後,遂於隔年1973年的3月30日復活節當天,於所承租地方(三重三和路四段163巷116號1樓),開始福音的工作。當日並得中會派員前來宣告,開始三光教會歷史,此期的會友,以舊三光教會及住在分子尾地區的重新教會會友為主幹,計有潘景耀、張合彬、傅大虹、黃顯智、李貴櫻、許憲英、楊攀煌、葉順全、葉順存、葉真理及兵英哲等人,初期的信徒,不僅是許憲宗牧師的同工,亦是三光教會成長的胚胎。

  1975年原租地租期到,改租隔壁空房(三和路四段163巷120號2樓),並於該年12月25日,全部遷到新租的房子,繼續福音工作的推廣,一年半後,中南部異鄉客來了一些人,並逢溪尾教會結束福音工作,而轉來了二戶信徒(傅玉秀及劉秀梅),教會日漸成長。

  1976年,教會信徒葉真理長老的大姊葉元足長老,有一空屋要轉讓,了解三光教會的需要,逐以廿五萬低價讓給教會,他自己並負責十五萬元。手續辦妥後,於該年12月25日,先在此地(三重市三和路四段163巷65號2樓),舉行聖誕節的慶祝會,而後才陸續移到此地,自此期起,三光教會結束了租屋流淚生涯,有了固定的聚會地點,開始邁向地點成長的腳步。

  1979年因感教會活動空間不足及教堂樓上房客要讓售,長執會因而決定要購三樓作為教會推展事工之用,適時得到許憲宗牧師的父親許阿老長老奉獻的十五萬元購屋基金,並在信徒節衣縮食下匯集了十五萬元,終以三十萬元購得三樓,作為主日學教室及牧師居住的場所,教會邁向了更穩定的階段。

  後來教會人數陸續增加,事工推展常因空間不足而受影響,後在長執的呼籲下,從1986年起發起”一人一豬"運動,計劃三年完成。此運動一發起,信徒同心協力,二年後,已有九十萬元的基金,而買下了另一空屋(三重市三和路四段163巷67號2樓),這空屋恰與65號2樓相鄰,故立即進行禮拜堂擴建工作,終於在該年(1987)5月10日擴建完成,而開始使用。新禮拜堂帶給教會新的契機,也使教會走上一個更新的里程碑。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