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內壢教會 簡史
   

內壢教會

  主後1970年7月5日廿時,在內壢中華路一段215號新屋教會游枝全長老府上三樓,由楊清吉牧師主持開設家庭教會禮拜,請當時竹中傳道部長陳蘭奇牧師証道、孫武夫牧師祈禱,參會者有來自中壢教會、新屋教會的長執、會友及內壢地區的會友,共約40人。開設會所之後,每次主日禮拜人數皆有增加,更鼓舞大家共同商議租屋,成立內壢教會之願望;同年8月16日上午11時由楊清吉牧師召開第一次籌備委員會,共有34人出席,會中議決:每戶推選一名代表:推選李文得執事任會計、潘女執事任出納、陳儀恩長老代書記、游枝全長老任保管。

  感謝上帝宏恩,在衪的保守帶領下,教勢逐漸開展,主後1971年8月1日起正式歸屬新竹中會,成為中會直轄之教會;同年9月17日下午時於禮拜堂,由小會議長孫武夫牧師召開第一次小會,宣佈「應照法規辦理長執選舉」。同年11月21日和會中選出長老;游枝全、周金河、李文得三名;執事:余科華、周素完、吳姐、郭麗萍四名為本會首任長執。

  在本會開設初期,教會體質如幼兒般非常脆弱,幸得楊清吉牧師張義生先生等二位牧師的牧養關顧,縱使在困難環境中,教會亦能日益成長茁壯。特別是教會因租屋前後遷了十多次的期間,仍得陳宗心牧師全家盡心竭力的投入事奉,教會才得以持續增長發展。主後1981年4月,在上帝的祝福下及陳牧師全力的奉獻,購置了內壢成章一街147巷4號1樓之現址作為禮拜堂;至此階段,教會才有了一?屬於自己的家及發展之基地。陳牧師之後,本會再得陳萌祿傳道及現任林信道、劉梅玉二位牧師之牧養,教勢之發展進入成長期,無論是戶數、會友數、經濟、各種聚會、組織與活動都比前期成長一倍以上,並持續地發展中,致使教會迫切需要尋覓適適當土地建當,以解決、滿足各種聖工之需要。

  本會目前位處中壢工業區的邊緣,易於接觸因工作而來到內壢的基督徒和慕道友,就以本會現有成員而言,多數來自中、南部及東部之各教會,到主後1986年6月18日才得一位本地會友除偶像,此一聖別禮拜象徵了本會將邁入在本地生根的傳福音使命。值此新舊二代會友同聚及大多來自外地的特質,如何彼此互相接納、建立成為基督的肢體,並致力於將音傳給內壢本地人,工業區四圍不斷成立之社區居民及學生,正是我們必須積極努力進行的宣教使命。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