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迦南教會 簡史
   

迦南教會

  1965年10月31日34位桃園長丈會信徒分出在永喜樂街22號,陳明福兄弟的車庫做禮拜,當年第十次中委會派鄭連坤牧師為臨時小會會議長,會中定教會名稱為「迦南」。1966年竹中春季會升格為堂會,1967年8月聘陳希信牧師為首任牧師,並至和平路107號聚會,1970年3月以一百五十萬元購買中華路49號現址為教堂。

  1972年8月聘陳道雄牧師為第二任牧師,在長執信徒同心協力,及聖靈的引導下,不久即還清債務,教勢大展,信徒激增,先後成立儲蓄互助社、青少年團契、友愛基金會、聖經函授學校等機構。

  1979年3月6日開始推行家庭小組,至今已十年,當中舉行小組長訓練八期,共訓練出204位小組長,從1985年起,並代訓台北、桃園、附近教會的小組長,共有新屋、中壢、內壢、台北第一、龜山、榮美、濟南、內湖、中壢(第2批),永光、中原、龍潭等12間教會派員受訓,無形中成為北部小組長之訓練中心,小組大大堅固信徒的信仰、素質的提高,感情的提昇,人才的培育及對聖經深入的了解,使教會的基礎更堅固、更扎實。

  1980年1月實施長執三年一任休息一年,且每年改選三分之一的辦法,大大破除長執會老化,僵化及落選面子掛不住等問題,使長執會新陳代謝,經常注入新血,年輕有為長執輩出,皆能在信仰、事奉、錢財、行為各方面做眾信徒的模範,帶給教會一股活力朝氣,至今實行已九年,利多於弊,深覺是我長老教會邁進增長道路組織上,必須破除的第一道障礙。

  1982年3月實施第一期三福倍進個人談道訓練,至今已訓練四期,訓練出40位隊員,能輕易的負起個人談道工作,也舉辦過兩期超教派的領袖訓練,對外談道決志率約在六成左右,對提高信徒量方面的增長,確是一種有效的方法。

  1982年11月14日開工,將舊的二樓教堂全部拆除,重建五樓聖殿,建築面積三百六十多坪,總工程費一千六百萬元,平坪每位信徒捐獻十萬元於1984年3月4日啟用,10月31日獻堂。

  1986年11月20日起每兩週之星期四晚舉行按手禱告會,內容有詩歌、讚美、證道勉勵、見證分享、為病痛者按手禱告,並舉行不定期的等候聖靈的時間,常有神蹟奇事、靈命更新,生命改變的情況發生,帶給信徒又真又活的信仰體驗。

  1987年6月1日發起讀經運動,每天讀兩章聖經後,靈修代禱告,按讀經者進度,二年讀完新舊約一次,教會贈送金邊聖經一冊,並燙上姓名,共有120名報名參加,因天天讀經信仰大得造就,教會整年總入增加一百多萬。

  1988年8月起,為了積極搶救失喪的靈魂,並盡量運用現有空間,開始實施兩場禮拜,第一場8:30,第二場10:30,主日學改10:00~11:30與第二場配合,使大人小孩同得造就,同時增聘林鋒牧師與陳儀智牧師來協助開始邁向團隊牧會教會,願主帶領賜福。各種的團契也陸續成立,場地不足又成聚會的困擾,1992年成立增建委員會,經過一年多的籌劃,1994年4月17日開始增建,主後1995年10月31日峻工獻堂,完成目前的八樓聖殿,至此硬體建設大致完成。 

      主後1994年7月底,在本教會牧會長達22年的陳道雄牧師離開本教會,前往屏東長老教會牧會,李仁育傳道師適時接替牧養位置帶領大家向前行。1996年7月1日聘請莊德璋牧師為第三任牧師,任內努力提升信徒的靈命成長。2003年10月鄭正人傳道師封牧並就任第四任牧師,並以「對內成為禱告的教會,對外成為宣教的教會」為目標帶領會眾向前走。 

  目前教會主日有一場華語禮拜一場台語禮拜及週六禮拜,三場禮拜人數約523人。主日學平均人數約106人,分設成人、青少年、兒童及幼兒各級。除了主日崇拜之外,本會亦設有松年大學、迦南社會服務中心、桃迦互助社與桃園縣全人生命教育協會,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工作。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