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忠孝路教會 簡史
   

忠孝路教會

中忠孝路長老教會成立於1957年1月3日,位於台中市東南區,後火車站附近,佔地七百坪,設立之後12年內相繼完成禮拜堂、教育館、牧師館以及活動中心等所有硬體建設,是台中市繼柳原與民族路教會之後的第三間教會。教會成立之初,信仰的前輩就立下一心願,以成為「模範教會」為目標,信徒亦以此互相勉勵。
    忠孝路教會以和睦和敬牧聞名教界,教會成立之初,前六年由兩位年輕牧者廖懷義牧師、吳夢麟牧師分別牧養三年,第三任呂春長牧師接任之後,牧會了三十年(1964~1994),因此被稱為「使用牧者很省的教會」。呂牧師是台灣教界著名的鄉土佈道家,他對羊群愛護照顧有加,並且樹立了牧者的屬靈權柄,長執、會友均順服在牧師的帶領,為忠孝路教會奠下了良好的發展基礎。
1994年王武聰牧師自美國進修學習之後回台灣,帶著為骨肉之親靈魂得救的福音負擔前來忠孝路教會,並以其本土化佈道的專長和宣教的熱誠,積極推動福音事工,帶動整個教會的更新,建立團隊的服事,朝著小組教會轉型,使教會以穩健的步伐向前邁進,且在穩定中不斷的增長。
    1995年本會林東薰長老奉獻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新市政中心附近640坪土地,並成立「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蒙恩教會」,同年11月26日在該地破土興建「蒙恩福音中心」,1998年1月25日完工啟用,該中心以服事眾教會和服務社區居民為目標,如今已成為中部地區聯合聚會,和舉辦特會的主要場所,許多人在那裡得到靈命的更新與造就。
    1998年開始,因著蒙恩中心對社區居民的服務,本會成立「蒙恩長青大學」,提供長輩再進修的機會,以及「蒙恩社區學苑」,開設各年齡層的英文班。1999年921地震後,本會積極投入災區的救助與福音工作,並認領中寮教會為本會子會,以便長期的關心支持。有感於對社區、災民持續關懷和心靈重建之重要,於是於2000年6月4日正式成立「社區關懷中心」,並受長老會總會之託設立「921福音支援站」,藉以幫助災區的福音事工,自此教會展開了全面性的社區宣教事工,並以「用生命影響生命,作夢也要傳福音」為目標,向建立一間榮耀的教會邁進。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