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大社教會 簡史
   

大社教會

大社教會簡史
   潘開山(武干)從豐原市(葫蘆墩)移居埔里愛蘭(烏牛欄)在1870年有一天打獵時不慎被槍彈打傷,傷勢嚴重,求醫無效,幸得介紹至台南府城,蒙馬雅各醫生治癒,在治療期間信了耶穌;他關心族人的得救,就向馬雅各醫師請准李豹傳道向族人傳福音,回程路經大社就暫住在其女婿潘純熙之家,這時李豹向大社的族人傳道,不久巴宰族群集體改信基督教。
   於是1871年以「耶穌聖教」名義開設教會1872年李庥牧師興建第一座禮拜堂。因1935年中部大地震,所有危險建築物全部拆除,改建第二座木造禮拜堂,並於1937年6月2日獻堂典禮。後為慶祝設教100週年,重新興建第三座禮拜堂,並於1971年10月25日舉行獻堂禮拜。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