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日月潭教會 簡史
   

日月潭教會

日月潭教會位於日月潭德化社,一九五二年有劉阿昌、解清波二位來自愛蘭教會的會友至此謀生,每逢星期日早晨他們二人就到安靜的湖邊禮拜,每次的禱告都祈求此地能夠設立聖會,有更多的人來敬拜上帝。不久山地部派吳銅燦先生為信義鄉山地巡迴傳道住在德化社、吳先生租當地居民陳進富、陳進須兄弟家居住,每到主日就聚集會友和居民做禮拜,翌年吳先生離開此址,後來駐在埔里之德國宣教師旭牧師及謝仁慈、貝德芬二位教師和一位外省籍羅姓弟兄相繼來此佈道,聚集會友做禮拜。
   不久之後,他們發現陳進富兄弟之母親久病臥床,她所罹患的是十四年之久的怪病,十四年來都躺在床上,必須有人陪在身邊,陳婦的怪病病發時身體便會彎曲、此時身旁的人必須趕緊將五尺長八寸寬的杉木架在陳婦胸前,否則就有無比的痛苦。十四年來均由陳姓兄弟二人輪流照顧母親,謝、貝二位教師及羅性弟兄十分同情憐憫這種情況,乃將這消息報告給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知悉,院長允許立刻將陳婦帶到醫院治療,經開刀檢查後,卻沒發現任何病因。後來繼續留在院內療養,只靠祈禱,一段時間之後,陳婦的怪病卻痊癒、感謝主、讚美主、主將神蹟奇事施於陳婦身上,陳進須和母親陳梅蘭立即在醫院由全所哲牧師領洗,回到德化社後全家虔敬歸主。
   後來聚會禮拜人數增至二十多人,水里教會趙信思牧師知悉德化社有一小群羊,就到中會報告,承蒙當時傳道部長邱天登牧師和幾位熱心的中委協助之下,於一九六一年五月廿二日設日月潭佈道所,中會於一九六三年三月購買土地建堂,同年九月廿三日舉行落成獻堂典禮。
日月潭教會毀九二一大地震,目前著手重建中。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