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白沙教會 簡史
   

白沙教會

  教會創立於1988年是一群來自台東、花蓮的阿美族原住民同胞,他們分別是高福來、高春花、陳長老、黃金奎、石仁義、黃明福、陳清和等。由於在彰化謀生而聚集,感念在家鄉都是在基督教的家庭成長,而計劃成立教會,教會成立之初聚會人數約有四十多位,但由於聚會時無牧者帶領,以及中會的輔導,又加上不正確的教導,人數因此慢慢的減少,甚至於教會聚會變成一人講道一位會友情況,教會在這種情況所幸有一位熱心的弟兄陳信雄老師積極的為教會能正式的設立,並歸屬的問題,最在後中會的牧長,特別是彰化教會的吳和隆牧師及花壇教會的高金柱長老的奔走使教會正式成為彰化中會中的教會之一。

  教會設立之後,中會向阿美中會借調一位傳道師,彰化中會不但在教會行政上的輔導,也在教會的事工經費上多方補助,以三年的時間來補助使教會能在很短的時間內成長,但在其中也教會不間斷的支援特別是彰化教會、永福教會、蘭大衛紀念教會、竹塘教會等等。

  教會的內部裡,弟兄姊妹在信仰上的成長,使教會能在短短的時間內,很快的在質與量的成長,於1994年11月選出教會第一任的長執,為教會在事工上著力,使教會在很短的時間能穩定及成長。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