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新塭教會 簡史
   

新塭教會

  1962年7月8日,福音的火炬於此點燃,因應社會服務的需要,教會的十字架豎立起來。新塭是烏腳病最猖獗之地,據1963年的統計:全嘉義縣有175名烏腳病患者,其中僅新塭一地就佔了105名之多,這些病患大部份得到北門烏腳病院的免費治療,並參加北門教會的聚會。後來這些人陸續出院,中會為使這些出院病患繼續得造就與關懷,乃積極籌設教會。

  1962年7月,商借世居本地之過路教會執事蔡內之房屋一間,充做臨時的佈道所,並配沿海醫療的服務。1963年,經農復會、縣政府及國民黨黨部之要求教會合作,在此地興建烏腳病殘障者習藝所。中會乃組織「新塭小組」積極籌備建堂兼做「基督教社會服務中心」。並聘專人駐堂傳道。是年7月由曾任南神院長的蕭清芬博士,率領國際勤勞營動工興建聖殿,毗鄰習藝所及宿舍,政府按月撥款,教會負責經營。

  翌年12月習藝所獲准停辦,因在申領經費時往往遭受政府經辦人故意拖延刁難,教會常常要告貸以解決每日三餐及各項費用之需,只好毅然停辦,然醫療服務仍延續甚久。1963年由過路教會轉入陪餐會員6名,未陪餐會員8名。由布袋教會轉入陪餐會員36名,未陪餐會員18名。這些會員成為新塭教會的基本會員,奠定了教會的基礎,1980年1月22日升格為堂會,同年6月29日聘首任牧師。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