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東山教會 簡史
   

東山教會

本會於主後一九五五年一月四日「倍加運動」時,由白河教會分設。未開設時信徒約十戶之多,分別住在北馬、東山、東原,每逢主日信徒都步行或騎腳踏車到白河教會作禮拜。當時的道路都是石頭路,雖少數人騎腳踏車,卻也凹凸難行;而大部分走路的會友,遠途者來回須走六小時以上,既費時又費力。若遇風雨或大熱天,對攜、背幼兒的老弱婦孺,確實艱難。這時有一年輕守寡,獨立扶養五幼兒長大的愛主婦人,適逢長子醫學院畢業,舉家遷往屏東開業,因親身體驗步行作禮拜之苦,更體貼其他兄姐赴會之辛勞,因此將今教會現址,二間店舖之地皮及舊屋奉獻給教會,東山教會設立於東山村中興路175號現址於焉誕生,這一為愛主的寡婦就是鄭榮錦牧師媽。教會設教45週年,期間遇白河、東山大地震,雖震垮教堂的建築物,但震不垮信徒的心,加上本自全省教會自動捐款相助,教堂迅速重建。教堂重建迄今三十幾個年頭,建物老舊,又不敷使用,重建聖堂的使命正考驗著年輕一代的信心。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