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新營教會 簡史
   

新營教會

六十年前,新營地區十幾戶的信徒,每到安息日,就要徒步到鹽水教會做禮拜,風雨無阻。當時鹽水教會的王倚牧師,看到新營地區的信徒,赴聚會的精神,實在可取,每主日要走那麼遠的路到鹽水敬拜上帝,實在很辛苦,就與新營地區的信徒黃老福先生商量,在新營地區設教會的事,經過鹽水母會決議,同意在新營分設支會。 在一九三二年二月七日建堂完成,並舉行開設典禮,鹽水母會並聘請林謹慎牧師為鹽水母會副牧而駐在新營支會,負責牧養工作。一九三九年二月教會開辦托兒所,以培養幼兒宗教教育,使幼兒認識上帝。教會行政工作即日起自己辦理。一九四一年二月,新營教會教勢增長,成人會員已有六十七名,因此稟請中會准許升格為堂會獲准。 一九四八年任職會覺得聖殿不夠容納那麼多人參加禮拜,於是提請和會表決通過,重建聖殿,於一九四八年三月廿八日舉行獻堂式。一九五六年八月十六日,仁愛幼稚園向政府正式立案,展開社會服務工作一九五八年為配合PKU教會倍加運動,由楊招義牧師組織佈道隊,在柳營傳福音,同年十一月十二日在王朝淳先生處舉行佈道所知開設典禮。於一九六一年三月廿九日在租用的劉家土地興建聖殿完成,舉行獻堂典禮。一九六四年六月,支援吉貝耍教會(現今東河教會)興建聖殿,於一九六四年十一月十一日完成,並舉行教育館落成感恩奉獻禮拜。一九七二年六月,分設新生教會。 一九八四年經和會決議,在原址重建聖殿。一九九七年四月一日正式開工,於一九九九年三月十四日舉行獻堂感恩。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