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博愛教會 簡史
   

博愛教會

一九四六年三月日籍牧師kawakami與阿美中會元老之陳志豐牧師(已故)前來重安傳福音。當陳牧師與kawakami牧師前往本村時,村裡的人正為豐年祭有關事宜協商,陳牧師藉良機於聚會所進行福音佈道聖工,聽道者約六十人以上。由此福音之火炬便點燃在重安了隨後有人陸續有人歸信基督,信主的人與日俱增,從此福音之火炬更加光芒。 初時信徒聚會場地,以輪流的方式在信徒的家聚會。然因人數日漸增多,家庭式禮拜空間不付使用,因此,會眾一致渴望擁有自己的禮拜堂與一位傳人,一九四九年陳志豐牧師(已故)帶楊賢造傳道來重安負責牧會的工作,在楊賢造傳道的努力傳福音之下,信徒不斷的增加,主後同年十月中旬設立長老執事,並召開第一次長執會議,商議建堂事宜。 在楊心發執事願意將自已的一塊地皮(現有建地)作為建堂建地之下,在信徒的同心協力之下,完成了第一座茅草屋頂式禮拜堂。由於茅草屋頂禮拜堂,在長久使用之下經不起風雨推殘容易漏水,於至一九五五年一月動工興建禮拜堂,同年12月22日舉行感恩獻堂典禮。一九七0年和會通過興建兩層禮拜之計劃,一九七五年3月29日舉行開工典禮,經不斷的努力耕耘,於一九七六年3月29日舉行水泥屋頂二層樓禮拜堂的獻堂典禮。1992年舉行牧師館破土典禮,經三年的施工,於1995年元30日續聘林萬春牧師同時舉行落成典禮。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