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豐丘教會 簡史
   

豐丘教會

豐丘部落的信徒均居住在南投縣信義鄉豐丘村之布農族、居民深受迷信和惡習之影響,而且過著痛苦的生活,因此,毫無平安與喜樂。

  一九五0年九月十五日由花蓮的布農族田光明、張旺等,先來本村傳福音,而後再由劉傳、相繼前來佈道。因豐丘部落尚未建造禮拜堂,乃暫赴新開(信義)教會參加禮拜,至一個月後、豐丘居民信徒日益增加、由信徒全進福先生的家暫借聚會禮拜。而後全幸福先生願將自己的牛舍讓教會使用,同時在信徒通力合作之下,修建臨時禮拜堂。

  一九五四年一月一日設立全所哲為豐丘教會第一位宣導師,一九五五年,因教會不敷使用,召開第一次和會,決議改建新禮拜堂。至一九五八年十一月二十九日落成,舉行獻堂典禮,同時封立全所哲教師為中部布農區會第一位巡迴牧師。

  一九六0年四月二十一日本會聘請全所晢牧師為豐丘教會第一位牧師。一九五八年完成的禮拜堂,經過一段漫長的時間豐丘教堂信徒日益增加,現有的禮拜堂無法容納,經信徒大會決議,以二年的計畫用鋼筋水泥式重建禮拜堂。並於一九六一年四月二十二日開始動工、於一九六二年十月二十二日完竣。而一九七一年五月十二日本會全所哲牧師,因芥菜種會特選派作焚荊海外宣教師往沙撈越(馬來西亞),期間本會歷屆傳教師辛勞熱心牧養下,教勢日日進展。

  目前教會擁有禮拜堂、牧師館、教育館及綜合球?。豐丘部落全都信奉基督、無形中教會是整個村落的領導中心,對社區服務工作扮演重要的角色,這些成就除了滿心感謝天父、上帝外。願榮耀歸於主,直到永遠。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