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史努櫻教會 簡史
   

史努櫻教會

一九四七年埔里教會羅文福牧師及台灣神學院院長孫雅各牧師首先到春陽部落傳道,此時由當地一位居民徐宗和(Watan)歸信主,之後也成為牧師。又同Walis Ngangah弟兄信主,剛開始沒有幾個人,又沒有固定的聚會所,暫時都以家庭聚會的方式,絕大部分都固定在Walis Ngangah的家作禮拜,慢慢的於一九四九年由高受惠宣到師、高添旺牧師、黃作有長老等人來繼續傳道及勉勵。

就在當時,幾乎全部落的居民都聽到了福音,加上由遠從花蓮的羅梅花、周玉葉、Tumun等女士陸續來擴展福音的工場,於是就尋找一塊空地,以茅草屋來建立禮拜堂。就在這個時期,全部落的村民已經有一半以上信主。

一九五四年柯饒富牧師博士(YudawWatan)、游仁財先生、葉保進牧(Iyang)等人來持續鼓勵信徒、堅固信徒信仰,信主的人數增長很快,因此,信徒建議認為應該再找另外一塊更大的空地並建堂,經信徒一致決議同意,並且搬遷移至板作建堂之材料,這是本教會第二次建堂也就是在這個期間,教會大致已經穩定下來,並於一九五五年八月新禮拜堂獻堂。當時花蓮太魯閣中會派高幸人牧師、林廣萬牧、吳道忠牧師前來協助仁愛相傳道的工作,並且在這各地區作巡迴傳道,此時的信徒持續增長,教會不斷興旺。

一九六0年前後教堂經過二次修改及遷移、建聚會所,並於一九六0年末,重建水泥磚造之教堂再現址,並於一九六二年五月九日在春陽教會舉行太魯閣中會仁愛分會成立典禮,並選舉產生幹部,以春陽部落為中心點,把福音向東西南地方擴展福音工場,深入各個部落傳福音,並設立教會。

舊堂使用近四十年之齡,教堂以漸漸失修,經教會信徒決議通過,重新整建禮拜堂,於一九九二年動工近三年時間來建造,終於一九九四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新教堂獻堂至今。加上為響應總會推動在地恢復傳統名稱運動,於一九九九年十二月11日小會會議接納通過更改以SNUWIN(漢譯暫 史努櫻)教會。

二000年八月29日在親愛教會舉行賽德克族群區會第三屆秋季議會接納通過,春陽教會正式改以SNUWIN(漢譯暫 史努櫻)教會名稱。二○一五年九月11日,賽德克族群區會第18屆秋季議會在SNUWIN教會召開。

◎ 牧者、教會資料有任何錯誤與異動更正請洽 傳福會 mwc@mail.pct.org.tw ,傳真 02-2363-9571。
◎ 牧者、設施、禮拜、聚會及人數取自教勢統計資料,如需更改請先繳交 教勢統計表 http://churchstat.pct.org.tw
◎ 部分教會沒有照片或簡史係因該中區會尚未繳交至 研發中心 rd@mail.pct.org.tw,請速繳交。
◎ 有技術方面的建議請聯絡 資訊中心 icpct@mail.pct.org.tw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