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讓我們同心成為宣教夥伴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9章49~50節

耶穌就對他和其他的門徒說:「不要禁止他,因為不反對你們就是贊同你們。」 (路加福音9章50節)

有則故事提到,一個年邁的父親知道自己不久人世,見12個兒子既不勤奮工作,又不團結,擔心他們若不改變,勢必影響往後生計與生活品質。於是,某天父親請兒子們到他床邊,每個人給一根筷子,並要他們把筷子折斷。12個孩子一一接到筷子,都輕鬆地折成兩段。父親接著又把已束好的12根筷子交給他們,要他們輪流把筷子折斷。結果,兒子們沒有一個能達成任務。父親藉此告誡他們,要認真勤奮、團結合作,如同一把筷子紮實堅固,難遭破壞。

不過,以現代眼光來看,筷子若換成不銹鋼,那麼即使是單獨一根,也必堅硬耐用,何況整體一把筷子,其硬度與力道絕非人手所能折損。

門徒在傳福音的過程中,看見有人奉耶穌的名趕鬼,認為那人不與他們「同道」,不是他們的「同門師兄弟」,就禁止他,並告訴耶穌那人的「錯誤與違法」行徑。結果,耶穌卻語出驚人地回答:「不要禁止他,因為不反對你們就是贊同你們。」耶穌的回話與詮釋,確實給門徒當頭棒喝的提醒,強調在福音事工上協力合作,共同擔負信仰使命是何等重要!

基督徒(包括天主教)在台灣2300萬百姓中仍是絕對少數。我們若能堅固敬畏真神的共同信仰,持守聖經教導,破除藩籬、互相接納,戮力合作達成耶穌交給我們「使萬國萬民都作我的門徒」之大使命,努力把福音傳給絕對多數未信主的百姓;那麼,信仰使命的完成必指日可待,並值得主耶穌讚許!



默想:
我如何看待同樣信仰卻不同教派的基督徒?我願意參與共同領人歸主的大使命嗎?

祈禱:
親愛的天父,祢愛世上所有的人,不願意有一人沉淪,懇求祢開啟我信仰的格局,一同與同樣敬畏祢的人擔負傳福音的使命。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