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匡正我心,快快傳福音

參考經文: 路加福音10章1~20節

不要因邪靈向你們降服而高興,卻要因你們的名字記錄在天上而歡樂。(路加福音10章20節)

受差派的12門徒「實習」結束,回來向耶穌報告工作成果後不久,耶穌又從跟隨者當中揀選72人(有古卷作「70人」),派遣他們出去,每組兩個人,先到祂所要訪問的每一個市鎮(1節)。行前,耶穌清楚告訴他們受差派的工作環境、實況、原則、權柄和應許。

從他們工作結束後的報告可見,他們做了一次成功的外展事工,並且得到耶穌的肯定與稱讚。耶穌也藉機會教導他們事奉應有的態度與價值觀:「不要因邪靈向你們降服而高興,卻要因你們的名字記錄在天上而歡樂。」這句話正點出為主做工的人應有的信仰內涵:服事中要隨時要警醒,以免淪入驕傲的陷阱。因為,人一旦沉迷成就的滿足,很容易墜入驕傲的網羅,以自我為中心,我行我素,若不醒悟就會誤入歧途,反倒成了事工的攔阻,福音的破口。

耶穌說:「農作物很多,而工人很少。所以,你們要懇求農場的主人多派工人去收割他的農作物。去吧!我派你們出去……」耶穌明確指出福音禾場的需要、事工委身的險境、傳福音的急迫性;事奉者應積極專注,傳講福音內容要準確。然而,一個心存驕傲,急功好利,散漫苟且,敷衍不實,心裡沒有上主的人,如何能肩負此重任,無愧所託,在有限的生命中完成大使命呢?

台灣是我們的國家,就是耶穌差派我們傳福音,快快領人歸主,實現上帝國的禾場所在。同工們!弟兄姊妹們!匡正我們的心,正解上主的旨意,我們一起加油努力吧!



默想:
福音的事工上,不求自己的滿足,只求得著上主的喜悅與悅納。

祈禱: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揀選我受託參與傳福音的事工,我要單單順服祢的旨意,成就祢的聖工。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