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信仰不迷路的祕訣

參考經文: 提摩太前書6章17~21節

要吩咐他們行善,多做好事,慷慨施捨,隨時濟助。(提摩太前書6章18節)

若有機會自我介紹,你會怎麼說呢?外向?內向?樂觀?悲觀?活潑開朗?沉靜木訥?你會介紹自己的資歷多,還是自己的特質多?你會介紹自己的外表多,還是自己的內在多?那麼,在別人眼中,你又是個什麼樣的人呢?認真負責?散仙?剛正不阿?幽默風趣?很難相處?溫和親切?急驚風?慢郎中?你清楚認識自己嗎?別人又認識你多少呢?

在上帝的眼中,對於祂國度的百姓,祂也有個期待,期待我們真認識自己,深知自己為什麼需要上帝的原因。有些人生命經歷return迴轉,有些人則經過overturn翻轉,回到主身邊,來到主身旁。無論哪一種,上帝都希望我們從此定睛於祂,再也不要離開祂。今天的經文,就告訴我們信仰不迷路的祕訣。

首先是不可驕傲,不可把希望寄託在不可靠的財物上,而要倚靠那把萬物豐富地賜給我們的上帝。有一位弟兄,曾經貪圖世界虛榮繁華,愛喝酒作樂,在一次跟客戶談生意喝得爛醉,深夜開車回家把新車一頭撞進大卡車底下,車子全毀,人也重傷。在休養期間,他重新思索生命的意義、價值與目的,感謝上帝存留他的生命。身體康復後,他開始勤赴聚會、參與服事、關懷兄姊、什一奉獻,不再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此外,他也如18節所說的行善,多做好事,慷慨施捨,隨時濟助,成為別人的祝福。這就是信仰不迷路的第二個祕訣,這麼做是把握生命之道,將財寶積存在天上,為將來建立堅固的根基。

第三個祕訣,就是避免那些不敬虔的空談,和所謂「知識」的荒謬爭論。基督徒的心志與信心被建立以後,就不可再左右游移。保羅給提摩太的這個最後提醒,就是要他好好地持守所接受的託付。我相信,上帝也透過今天的經文對我們說話,幫助我們成為得勝的基督徒,使我們不被引誘走回頭路,也不在信仰上迷失了方向。當我們把握這些祕訣,走在信仰之路就不會再迷路。



默想:
我是否被迷惑去追求屬世的享樂,想要脫離分別為聖的生活,過著追逐世界價值觀的生活?

祈禱:
親愛的天父上帝,懇求祢幫助我分辨什麼是祢良善純全的旨意,保守我不被迷惑、誘惑、蠱惑,以致「又」偏離正路遠離祢。懇求祢賜下分別為聖的能力與決心,使我仍得救恩之樂,定睛仰望祢。奉主耶穌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