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抓住機會

參考經文: 提摩太後書4章1~5節

要傳福音,不管時機理想不理想都要傳,用最大的耐心勸勉,督責,鼓勵,教導。(提摩太後書4章2節)

一個人遇到天使,天使告訴他有機會獲得成就,並娶到漂亮的妻子。這人很高興,一生都在等待這個承諾兌現,但直到死前這些事卻沒發生。當他在天上又遇到天使時便抱怨說:「你說過我會很有成就,娶到漂亮的妻子,但我等了一輩子,卻什麼也沒有。」天使回答:「我只是說,會給你機會得到成就和娶到漂亮妻子。」這人說:「我不明白!」天使說:「你還記得,有一次你有個創意想法,但因為怕失敗而沒有行動嗎?」這人點頭。「這想法原本會帶給你很大的成就,但因為你沒有行動,就失去成就的機會了。」天使繼續說:「你還記得有一個漂亮女子,你曾深深被吸引,可是你因為害怕被拒絕,就錯過她,之後再也碰不到像她這麼好的女人了。」這人恍然大悟流下眼淚,原來一切都是自己沒抓住機會,而失去美好的幸福。這時死去的他,已不可能重新來過了。這個故事讓我們再思,僅此一生,很快就逝去。在有限的生命中,我們能有多少機會呢?我們是否能抓住機會呢?

在今天的經文,保羅提到有一天我們都要來到上帝及那位審判所有活人死人的耶穌基督面前。因此他勸告提摩太,不管時機理想不理想,都要抓住傳福音的機會,並盡職地謹慎用健全的教義,耐心勸勉、督責、鼓勵與教導人。保羅從與主相遇那刻起,總是抓住每一次可以傳福音、可以見證生命、可以教導真理的機會。這時,他也期待他所疼愛的提摩太能像他一樣,抓住每一次的機會,成為忠心盡職的人。

我們常在教會中提到耶穌所留下的大使命,就是要每個跟隨祂的人,都能成為傳福音的人,也學習成為門徒的生命。但往往我們在生活中,總是太過於羞怯、害怕,不敢向別人說起耶穌基督。從我們認識主的那刻開始,我們是否有抓住每一次的機會?是不是很多時候,因為我們的太多顧忌,讓一次又一次的機會從我們身邊溜走?值得慶幸的是,主還是憐憫我們,讓我們現在仍然活著。盼望今天的經文再一次成為我們的提醒,讓我們在有限的生命中,可以抓住機會宣揚福音、見證主名。當那一天來到時候,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面對上帝。



默想:
今天你傳福音了嗎?起來吧!抓住機會,放膽對別人說起耶穌基督的生命與救恩。

祈禱:
我的救贖主活著!求祢賜下勇氣、智慧與信心,使我抓住機會,放膽傳講耶穌基督,見證主名。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