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蒙福的見證

參考經文: 啟示錄3章7~13節

我知道你所做的;我知道你只有一點兒能力,可是你遵守了我的話,也對我忠誠。我已經在你前面開了一個門,是沒有人能夠關上的。(啟示錄3章8節)

非拉鐵非教會,是七教會中沒有受到責備的。啟示錄1章18節指出,耶穌手中握有解開死亡與地獄的鑰匙,但祂同時還執掌一道門,就是通往救恩的門(3章7節)。這道救恩之門,是無論人有多好的行為、信仰有多麼虔誠,也無法靠自己進入的,因為那鑰匙握在耶穌手中,並且祂就是門。「敞開的門」就是進入彌賽亞國度的門,唯有耶穌才有權柄把永遠的福分賞賜給那些屬於祂的人,而且這福分是沒有任何人可以奪去的。非拉鐵非教會擁有這樣的應許,是何等蒙福!

耶穌稱讚非拉鐵非教會:「我知道你只有一點兒能力,可是你遵守了我的話,也對我忠誠。」(8節)「一點兒能力」,表示非拉鐵非教會人數可能不多,他們在當地的影響力不足,因此受到輕視與逼迫。可是這樣的小教會,卻在充滿敵意的環境中,仍然順服基督的話。小教會擁有大信心,因著倚靠主,做出比信心薄弱的大教會更美的事。非拉鐵非教會的見證能力,不因人數少而虛弱。因此耶穌稱許他們的忠誠,在敵視與逼迫下,也不離棄真道。

我們蒙召不是為了成功,乃要忠誠到底。許多美好見證都始於一個對主忠誠的決心,甚願我們謙卑效法非拉鐵非的信徒,因為他們立下良好的榜樣。我們無須擔心外人對教會的批評,我們若遵守主道,對主忠誠,耶穌也會像祂肯定非拉鐵非教會一樣,為我們平反。

耶穌曾說:「為了實行上帝的旨意而受迫害的人多麼有福啊;他們是天國的子民!」(馬太福音5章10節)為信仰受苦或受逼迫,是信徒生活中會經歷的事,因為我們屬上帝,而世界會恨惡屬上帝的人。不過,許多雲彩般的見證人已經告訴我們,在患難中忍耐到底、不放棄信仰是可能的,因為耶穌雖不挪去逼迫與患難,但祂應許聖靈必與我們同在,賜給我們夠用的恩典和力量,使我們得勝有餘!

小而美且蒙福的非拉鐵非教會,對我們有極大的啟發──信仰的內涵、生命的重生、對主敬虔、持守真道,以及在患難中的忍耐,這些信仰操練永遠比外在的追求重要。因此,我們當停止追求不切實際的虛浮假象,回到信仰與教會本質,竭力奔跑,好得著主所賞賜的生命冠冕。



默想:
我是否陷落在「人生成功就是蒙福」「教會人數與奉獻多就是蒙福」的迷思中?

祈禱:
主啊!求祢讓我更貼近祢的心意,知道祢所喜悅的是什麼,學習非拉鐵非教會的信仰態度,在患難中堅守信仰。奉主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