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拒絕冷淡,再次火熱

參考經文: 啟示錄4章1~11節

我們的主,我們的上帝!祢配接受榮耀、尊貴,和權能。祢創造了萬物;萬物被造、得以生存,全憑祢的旨意。(啟示錄4章11節)

有一回在教會唱詩歌,其中一句「平安、平安,世間人盼望」深深觸動我心。在台灣多元的宗教環境中,「平安」幾乎是所有宗教的共用語言,但人們能說出對平安的盼望,卻說不出平安來自哪裡。有一次訪問詩歌創作者鄭明堂老師,發現他的腳雖然不便,卻一次又一次地進入監獄、醫院及任何需要上帝的地方,用詩歌撫慰人心,讓需要上帝平安信息的心,因為詩歌而得到安慰。

人生中,總是會遇到許多挑戰,疾病、人際關係、職場、成長或失敗,這些人生岔路總是不在乎你我的社經地位,趁機找上我們。如果內心沒有真平安,這些挑戰往往會讓你我的內心不再發出讚美上帝的聲音。從一位詩歌創作者的眼中,我發現一種令人震撼的堅定:「帶領人讚美上帝以前,必須持續拒絕冷淡。」是的!無論在監獄中佈道,或是在教會裡敬拜,都不能讓冷淡出現在你我的生命裡。

啟示錄4章重複提到「我看見」,彷彿聖經在提醒我們:「你是否注意到上帝國度的榮耀,注意到上帝恩典的持續不斷?」這些都提醒我們,不要離開專注於上帝本身的重要經驗。過分專注於人生困境的岔路,卻不願藉著上帝的恩典而行的人,並不能改變困境的現況,相對的,還會加增對生命冷淡的力道。每一位失去對上帝火熱之心的人,總是會先對人的生命冷淡,不願在意人生是否能改變,也不再盼望能做多少對生命有幫助的事。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想對上帝熱情?其實很簡單,就是減少冷淡的生命。很多人可以自由地用音樂敬拜上帝,但每當音符隨著琴聲停下,卻立刻回到不願對生命熱情的狀態。敬拜上帝是提醒我們,不要失去凡事喜樂的心,當人生岔路越多,你需要的不是冷淡,而是需要更火熱,直到你對上帝的讚美透澈到生命深處,讓讚美上帝成為你生命熱情的源頭。火熱的信仰,能使你在人生岔路中看清楚上帝的恩典道路。



默想:
失敗是否會讓你深感沒有盼望?若要重新火熱,可以透過禱告、歌唱讚美主,直到你的心重新喜樂。

祈禱:
主上帝,求祢醫治我的心,不讓我的信仰熱情衰退。求祢帶領我重新依靠祢,使我重生於主的救贖。我曾犯了許多錯誤,求祢幫助我我挪開自認為不行和不願意的心,使我再次回到祢面前。願祢重新點燃我的生命,恢復我的信仰生命。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