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忍耐等候基督得勝

參考經文: 啟示錄6章1~17節

我一看,看見一匹白馬;那騎馬的拿著弓,接受了所賜給他的冠冕,就出發征戰,得勝又得勝。(啟示錄6章2節)

鑑識工作是一種經常接觸死亡,甚至會看見親人間相互搶奪、兇殺的工作。有人問一位鑑識工作者:「看了這麼多負面情景,你的人生還有盼望嗎?」他說:「感謝主,我生命裡有基督,所以內心有平安。」啟示錄的作者約翰,看見許多耶穌基督的啟示,他看見騎著白馬的拿著弓準備爭戰(6章2節);騎紅馬的帶著大劍,使人與人互相殘殺(4節);騎黑馬的拿著天平,暗示困苦的生活(5~6節);騎灰馬的如死亡的象徵,讓大地充滿陰間的絕望(8節)。

啟示錄6章中,羔羊每揭開一個印,幾乎都是審判,但到第五印,約翰見證說:「我看見在祭壇下有那些曾經為了傳揚上帝的道、忠心作證而被殺的人的靈魂。」(9節)雖然這些為主的道作見證的人,因忠心而殉道,表面看來似乎「罪」勝過「聖潔的基督」,其實在第六印則反應出,上主並沒有容忍罪惡持續下去,那為了基督的緣故而死的人,一個一個接受了白袍(11節),並要等候基督再次得勝。上主的聖潔讓所有罪惡者都不能在祂面前站立(17節),被殺及受患難的聖徒需要專心等候,因為基督的得勝,會再次成為蒙揀選者永遠的平安。

在中國境內擁有上百萬人口的浙江溫州,有一座耗時12年建造、被譽為「中國耶路撒冷」的教堂,可容納千人以上禱告聚會,因為官方判決有礙市容而被強行拆毀。中國政府不僅打算將教會打成廢墟,更進一步壓抑基督信仰在民間擴散。從2010年起,中國各地基督教會陸續受到官方迫害,情況嚴重令人難以想像。然而,那些基督徒並不因為受到迫害,而失去跟隨基督耶穌的心志,甚至許多基督徒律師秉持聖經教導,持續積極參與維權活動,最後被捕入獄。這群基督徒遭受許多傷害,卻沒有停止禱告,因為他們知道上主不會永遠容忍罪惡存在,更深信得勝的基督所帶來的真平安,勝過今天的患難與壓迫。正如啟示錄形容上主審判的日子,人們呼喊:「把我們藏起來,好躲避坐在寶座上那位的臉和羔羊的義怒!因為他們震怒的大日子到了;誰能站得住呢?」(16~17節)在上主審判的日子臨到時,罪人必站不住腳。



默想:
你是否因基督信仰而受患難?是否願意等候基督的得勝與平安?

祈禱:
親愛的上帝,我常因為一切平順而忘了信仰,也因為困難而不願堅持上主的真理,以至於失落基督得勝的平安。求祢堅固我所信的真理,讓我與基督一同為生命努力和爭戰,不畏艱難地勇敢為主作見證。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