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分享愛的福音

參考經文: 馬可福音16章9~20節

16:9 [星期天早晨,耶穌復活後,首先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耶穌曾從她身上趕出七個鬼)。‧另有古卷有下列結語‧[9 那些婦女去見彼得和他的朋友,把所聽到的都向他們報告。10 事後,耶穌親自差遣他的門徒,從東到西,傳佈那神聖、不朽、使人獲得永恆拯救的信息。] 10 她去告訴那些跟從耶穌的人;他們正在悲傷哭泣。 11 他們聽見耶穌復活和馬利亞已經看見了他的這些報告,卻不相信。 12 這事以後,耶穌以另一種形像向兩個正往鄉下去的門徒顯現。 13 這兩個人回來告訴其他的門徒,他們還是不相信。 14 最後,耶穌向正在吃飯的十一使徒顯現。他責備他們;因為他們既缺少信心又頑固,不信他復活後看見過他的人所報告的。 15 他對他們說:「你們要到世界各地去,向全人類傳福音。 16 信而接受洗禮的,必然得救;不信的,要被定罪。 17 信的人有行這些神蹟的能力:他們會奉我的名趕鬼,說新的靈語, 18 用手拿蛇,喝了有毒的東西也不受傷害,按手在病人身上,病就好了。」 19 主耶穌向他們說了這些話後,被接到天上去,坐在上帝的右邊。 20 門徒出去,到處傳福音;主與他們同工,藉著所行的神蹟,證明他們所傳的道是真實的。]

有一次帶小組查經時,有長老表示,現代人不像過去那樣有緊密的人際關係,常常表現冷漠,以致很難傳福音。我就想起了一位慕道友。她第一次來到教會時,看到教堂的十字架,就高興地拿起手機要我幫她拍照。之後,我向她介紹基督教的信仰。她聽完我的解說後,感到很驚訝。她說,這是她人生第一次聽到福音。因為她從小就是在傳統信仰家庭成長,不知花了多少冤枉錢去尋求神明的幫助,但總是尋求不到真正的平安。後來,她索性不再於宗教信仰上多費功夫。她也知道有教會,但因為信仰不同,並不會主動進入教會,也不曾接觸過基督徒朋友,所以從來沒有聽過福音。

我不禁想,這樣的朋友有多少?他們真的從來沒遇過基督徒朋友嗎?還是周遭的基督徒朋友從來沒有向他們表明自己的身分?當我們隱藏了基督徒的身分,朋友在遭遇信仰難題時,自然不會想到和我們分享。許多朋友就在我們太「客氣」表明身分、沒有分享信仰,而錯失得救的機會。

教會的團契是共同的,是夥伴的,也是分享的。教會團契包括我們內在的分享、對外的分享、彼此的分享。約翰說:「我們把所看見、所聽見的也傳給你們,好使你們能跟我們共享團契;這團契就是我們跟天父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所共有的。」(約翰一書1章3節)保羅在這基礎上,又加上聖靈的團契。因此,真實的團契是三一上帝的團契,見證了我們在聖父、聖子、聖靈的恩典上一同有分。我們有同一位上帝作天父,有同一位耶穌基督作救主,有同一位聖靈住在我們心裡作慰助者。我們聯合在一起,在耶穌基督裡與祂一同有分,這就是我們的團契。在基督裡是上帝所命定的福,是永遠的生命。生命的目的在於和上帝的百姓聯合,在祂面前享受豐盛的生命。因此,我們不單領受,也要分享這生命。

傳福音就是分享上帝的愛,加上耶穌基督的祝福,偉大的神蹟因此發生。「門徒出去,到處傳福音;主與他們同工,藉著所行的神蹟,證明他們所傳的道是真實的。」(馬可福音16章20節)如果教會從這裡來學習,福音的神蹟就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分享上帝的愛,正是今日教會宣揚福音最大的使命。



默想:
我是否常隱藏自己基督徒的身分,沒有把從上帝領受的愛和周遭的人分享?

祈禱:
憐憫的主上帝,但願我不看自己沒有的,反倒要將自己所擁有的與人分享,求祢藉著我的微小信心,成就祢偉大的福音工作,使用我的生命成就祢美好的旨意。奉主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