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持守真理,為主爭戰

參考經文: 哥林多前書15章50~58節

15:50 弟兄姊妹們,我要說的是:血肉造成的身體不能承受上帝的國,那會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 51 你們要注意這一件奧祕的事:我們並不是都要死,而是在一剎那、一眨眼間,最後的號角響的時候,都要改變。最後的號角一響,死人要復活而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 52 53 因為那會朽壞的必須變成不朽壞的,會死的必須變成不會死的。 54 到了那會朽壞的已經變成不朽壞的,那會死的已經變成不會死的,聖經上的話就實現了:死亡被消滅了;勝利已經達成了! 55 死亡啊!你的勝利在哪裏?死亡啊!你的毒刺在哪裏? 56 死亡的毒刺是從罪來的,而罪的權勢是從法律來的。 57 但是,感謝上帝,他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了! 58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你們要站穩,不可動搖。要不辭勞苦地為主工作;因為你們知道,為主工作絕不會是徒然的。

在哥林多前書15章的最後,保羅勉勵哥林多教會的信徒不要因為有些人對復活的信仰觀念錯誤,而失去了信心或對所信的懷疑。保羅知道,有很多信徒在爭議當中受到影響,而偏離他們原本所相信的,所以他勉勵哥林多的信徒要站穩立場,不要被動搖。他並勸勉信徒要不怕辛苦地用心傳福音,因為這是為上帝而做,絕對不會白費工夫,不會徒勞無功。

在今日的教會中,很多信徒因為對社會議題看法不同,或是看到教會內部掌權者因權力慾望而做出背離信仰的事情時,就對信仰產生矛盾、懷疑;有些人更因為無法在當中看到公平正義,最後傷心失望離開教會。綜觀教會歷史,每個世代都會遇到挑戰真理的問題,包括價值觀扭曲、倫理道德淪喪、對與錯難以分辨等。難道大多數人同意,就是對的嗎?講話比較大聲的,就是對的嗎?符合現代潮流的,就是對的嗎?傳統的觀念,就不對嗎?

張文亮教授所著的《上帝恩典的留聲機》一書,介紹佈道家司布真的一生,他忠心盡職傳福音,為了真理寧死不屈。在這個充斥似是而非的世代,我們可以學習這位屬靈前輩的榜樣與精神。書中提到,在19世紀中葉,有許多異端興起,當時司布真對信徒說:「我們要分辨諸靈,不要將信心放在錯謬的人事物之上。要分辨哪些是聖靈的作為,哪些是人工的膺品。這世代有太多欺哄的靈,如同蘆葦,人靠上去,才知道中間是空的。錯謬的靈,有的如同混在美食中的毒品,有的是短暫興奮後的冷漠;有的是熱情招待後的牢籠,有的看似窄路,卻不是屬主耶穌的路。」(499頁)

司布真提醒當時的信徒,一位耶穌基督的精兵,他的心必不懼怕敵人的驚嚇,只害怕落在不斷的爭戰裡,失去與耶穌的連結。司布真一生堅守聖經的真理,即使遇到再多的困難、逼迫、病痛、挫折,仍然努力不懈地為主做工。他一生為主講道40年,有人問他,主耶穌若再給他40年,他會選擇做什麼?他的回答是:「我還是會再站上講台,再講下去。」

在這混亂的世代,我們是否願意成為持守真理的人?盼望每一位弟兄姊妹都能回轉向上帝,更多連結於耶穌基督,明白聖經的話,好好裝備自己,穿上全副的屬靈軍裝為主爭戰。



默想:
我曾經在信仰上遇到什麼挑戰?令我難過的經驗是什麼?

祈禱:
永不改變的主,謝謝祢成為我的磐石、我的力量。當我在信仰上遭遇失望灰心時,無論道路多崎嶇,有祢帶領我同行,我將有勇氣持守真理向前走。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