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成為新造的人

參考經文: 加拉太書6章11~18節

6:11 你們看,這些大的字是我親筆寫給你們的! 12 那些喜歡在外表上炫耀的人就是勉強你們接受割禮的人。他們這樣做,無非是怕為基督的十字架遭受迫害。 13 其實,連那些接受割禮的人也不遵守法律;他們勉強你們受割禮,是要誇耀你們在外表的儀式上已經屈服了。 14 至於我,我不誇耀別的,我只誇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為,藉著這十字架,世界於我已經釘死了;我於世界也已經釘死了。 15 受割禮或是不受割禮都算不了甚麼;重要的是我們要成為新造的人。 16 願所有遵照這原則的人,和一切上帝的子民,都同樣得到平安和憐憫! 17 從今以後,別在這些事上找我的麻煩,因為我身上帶著耶穌的傷痕。 18 弟兄姊妹們,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賜恩典給你們大家!阿們。

人都喜歡被稱讚,因此常會在別人看得到的時候,刻意表現自己。在教會中,我們或許曾遇過這種情境:一群人聚會之後,開心聊天。這時,某人看到牧師遠遠走來,就拿起聖經來讀。牧師進來看到其他人都在聊天,只有他在讀聖經,就說:「你真用心追求信仰,如果教會的弟兄姊妹都像你這樣,該有多好!」

保羅在加拉太書中,向信徒闡釋「在基督裡的自由」,不是活在猶太的律法和傳統中,或受耶路撒冷教會的管轄。在基督裡的自由,乃是因著人相信基督,而能真正脫離罪的綑綁,不需要靠守律法來與上帝和好,因為那只是徒然的。我們在基督裡所獲得的自由,可以使我們發自內心樂意事奉,從事奉中得到愛與滿足,而不是靠他人讚美來得到肯定。

當時,一群猶太基督徒堅持外邦信徒要先遵守猶太人的律法和傳統才能得救。他們認為,人若要得著救恩,除了相信基督之外,還要遵守摩西的律法,特別是接受割禮。對此,保羅提出反對看法,指出這教導的謬誤,因律法從來就不能拯救人,受割禮並不能使人得救。人所需要的是上帝的赦免,而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已滿足律法對人的要求。人若想要得救,就必須相信耶穌基督,唯有基督能使人與上帝恢復合宜的關係。

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使我們免去上帝的審判與刑罰。我們需要以信心仰望主耶穌,要得著上帝的救恩,唯獨信靠基督,別無他法。我們能成為基督徒,絕不是靠自己努力,或自認為做了好的選擇,而是上帝的恩典。因此,切勿靠外在善良的行為,來誇耀自己的信仰。試想,我們是否面臨憑信心而活的挑戰祢

成為新造的人,是勇敢面對自己,而願意改變心志。確信每日所思、所行的,是靠聖靈的引導。聖靈的帶領,能夠為我們展開新的生命,甚至連我們所需要的信心,也都是聖靈所賜與的。當我們憑信心來到上帝面前,聖靈會教導、帶領我們,賜力量給我們,除去我們生命的困難。上帝同在所帶出來的生命,是愛、喜樂與和平。願我們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活出基督的美好形像。



默想:
當我的生命願意被聖靈掌管,我的生命就能結出博愛、喜樂、和平、忍耐、仁慈、良善、忠信、溫柔、節制的果子。願聖靈居住在我心中,幫助我在靈性上成長。

祈禱: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明白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的奧祕,讓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自己,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每日成為新造的人。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