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屬主的印記

參考經文: 以弗所書1章1~14節

1:1 我是保羅;我奉上帝的旨意作基督耶穌的使徒。我寫信給以弗所地方那些在基督耶穌裏忠心的信徒們: 2 願我們的父上帝和主耶穌基督賜恩典、平安給你們! 3 感謝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因為他藉著基督把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賜給我們。 4 在創世以前,他已經藉著基督揀選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沒有絲毫缺點的人。 5 上帝愛我們,預先決定藉著耶穌基督使我們歸屬於他,使我們有作他兒女的名份;這是他所喜悅的,是他的旨意。 6 讓我們頌讚上帝這榮耀的恩典,因為他把他親愛的兒子白白地賜給我們! 7 由於基督的死,我們得到自由,我們的罪蒙赦免。這是出於上帝豐富的恩典。 8 他賜給我們的恩典是多麼充足啊!上帝用聰明智慧 9 完成了他的旨意,又使我們知道他已經決定要藉著基督去完成的奧祕。 10 上帝在時機成熟的時候要完成的計劃就是:要使天上和地上一切被造的都歸屬基督,以他為首。 11 宇宙萬物都要按照上帝的計劃和決定來完成。上帝根據他原始定下的旨意,藉著基督揀選了我們作他的子民。 12 他的旨意是要我們這些首先把希望寄託於基督的人都頌讚上帝的榮耀! 13 你們也是這樣:當你們聽見了真理的信息,就是聽見那使你們得救的福音時,你們信了基督,上帝就把他所應許的聖靈賜給你們,作為你們歸屬於他的印記。 14 聖靈保證我們要承受上帝的應許,把完全的自由賜給屬他的人。我們要頌讚他的榮耀!

2020年是太魯閣中會成立60週年,為了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向上帝獻上感恩,我們特別於事前召開籌備會議,並邀同工設計標誌和紀念衫,以彰顯太魯閣中會60年來所受的恩典。當時,同工估計將有2000位弟兄姊妹會出席,這數目並不少。感恩禮拜當天,太魯閣中會所屬信徒穿上60週年紀念衫,會場放眼望去一大片粉紅色的美麗畫面,正代表我們太魯閣族信徒的合一。

我們多麼有幸,被上帝揀選成為祂的子民。我們原是不配的人,卻因主的慈愛與憐憫,而有機會領受福音,信而受洗成為上帝的兒女。保羅說,上帝藉著耶穌基督把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賜給我們,這祝福是在創世之前,透過耶穌基督揀選我們,使我們得以在祂面前成為聖潔、沒有缺點的人。保羅的話讓我們感到何等奇妙,因為耶穌基督的恩典,使我們被接納,原本陷在罪惡中的我們,不僅成為上帝的兒女,更在主面前成為聖潔、沒有缺點的人。

不過,在我們欣喜成為上帝兒女時,也要謹記保羅的教導,領受聖靈作為我們屬於基督的印記。我們的生命印記代表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身上,也代表我們是被上帝救贖的人。那麼,我們要如何活出基督的印記呢?保羅常在書信中提醒,基督徒要活出基督生命的樣式。那麼,蒙恩的我們在生活中有活出基督的樣式嗎?

今日,不少基督徒只把基督徒身分關在教會裡,走出教會大門就換上另一副面孔,不但生活上沒有美好見證,甚至行為比未信主的人還愚昧乖張。這不但沒有榮耀主名,更讓主名受到羞辱。因此,活出歸屬於主的生命印記,是每一位基督徒需自我反省的重要課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台灣的歷史已經超過150年,我們除了感謝上帝的保守之外,更要在這塊土地上努力活出耶穌基督的教導。我們要因基督徒的身分成為台灣的祝福,讓台灣社會因著我們的努力付出,變得更安定、更平等、更公義。

近來在部落聽到一個新詞「熟悉的陌生人」,原來是在暗諷教會雖長久存在於部落,卻對部落大小事不關心,似乎和部落的人事物脫節,彷彿彼此是陌生人。這個新詞貼切形容了部落中的教會是既令人熟悉,又令人感到陌生的存在。這句話給我很多的反省和思考,願我們能活出歸屬於主的印記,使人們都能因我們蒙福。



默想:
我是否追求屬靈生命的美好,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

祈禱:
親愛的主上帝,我要感謝祢的拯救和慈愛,讓我從罪惡中得救贖成為祢的兒女。求祢饒恕我的不義與罪惡,願聖靈常提醒我在生活上追求聖潔。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