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福音的大能

參考經文: 以弗所書3章14~21節

3:14 因此,我在天父面前跪下。 15 天上地下所有的家族都是從他而有的。 16 我祈求上帝,依照他榮耀的豐富,藉著聖靈賜給你們力量,使你們內在的生命強壯起來。 17 我又祈求基督,藉著你們的信心,住在你們心裏,使你們在他的愛中有根有基, 18 好使你們能夠跟所有上帝的子民一同體會基督的愛是多麼的長闊高深。 19 願你們能理解基督那超越知識所能領悟的愛,好使你們能完全被上帝的完美所充滿。 20 上帝能以運行在我們當中的大能成就一切,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21 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得到頌讚,世世代代,直到永遠!阿們。

有關上帝的大能,我常想到以賽亞書55章8~9節所述:「上主說:我的意念不是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不是你們的道路。正如天高過地,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回想自己服事的道路,上帝的大能確實是我無法想像的。

記得2008年剛從神學院畢業,受派到一間小教會。當時牧師館已租給一對夫婦,教會僅存的3、4坪空間成了我辦公的地方。因教會財力有限,第一年僅能提供微薄的謝禮,連勞健保都無法支付。但上帝是「耶和華以勒」的神,凡事都有預備。那一年,上帝保守我出入平安,日常所需也讓我毫無欠缺。同年,公公倒下成了植物人,因我們無力請外傭協助照顧,就由我和先生及剛大學畢業的大兒子輪流照顧。日子雖然艱苦,我們卻也學會倚靠上帝、仰望祂的大能;更可貴的是,我們全家人能常常一起禱告。那時已高齡90歲的婆婆也常為我們和病倒的公公禱告,她每天花許多時間靈修,甚至常禁食禱告。婆婆的虔誠身影,讓我彷彿看到保羅用他的膝蓋為以弗所的信徒代禱一樣。

保羅為以弗所教會信徒的禱告中,向上帝祈求三件重要的事:一是求上帝藉聖靈所賜的力量,讓他們的生命強壯起來;二是求基督與他們同在,使他們的愛有根有基;三是願他們能理解基督的愛,使他們能被上帝的完美充滿。保羅知道人生會遇到許多艱難,因此需要強壯的生命。有時,我們會去到不可能去的地方,所以需要主的同在。有時,我們需要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我們需要有根基的信仰,如此才不會輕易灰心失望,而離開真道。

過去,每當有人問我在哪裡牧會時,我總是小聲回應,深怕人知道我牧養的教會很弱小。有一次參加靈修會,禱告中有聲音對我說:「我的僕人,妳不要怕,我與妳同在,請妳抬頭仰望我。」那時我感受到上帝的愛在我心中,祂的能力讓我看見自己的價值,也找到服事的意義。福音的大能使我產生了信心、盼望和勇氣。我相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樣,在各種生活經驗中領悟主耶穌基督的大能和祂的愛。在看似極度缺乏資源的窘境中,我們還是能倚靠主的能力活出喜樂和盼望,而這也是為主作美好見證的機會。



默想:
在我生命中是否有經驗到福音的大能?在困境中,我是否還能為主作見證?這段經文對我個人的啟示是什麼?

祈禱:
主上帝,謝謝祢讓我的生命得到更新。雖然我知道自己不配,但因著基督的愛,使我對祢的信心更堅定。也求祢幫助我學習保羅的敬虔,能持續不斷禱告。奉主耶穌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