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原知原味
點閱次數:1238
字級調整:
在成就中尋找身分
作者 / 保羅‧區普

譯◎Sharla Chen

我想介紹一個概念叫「身分遺忘」,意思是當基督徒忘了自己是誰、忘了我們從基督裡所得到的,生命就無法多結果子。(參照彼得後書1章8~9節:「因為你們有了這幾樣,並且繼續增長,就必叫你們在確實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人若沒有這幾樣,就是近視,簡直是瞎眼的,忘記他過去的罪已經得了潔淨。」)

因我們是被賦予靈魂的人類,我們自然會在某處、某事或某些人身上尋找一個身分。所以,當我們忘記我們的身分是建立在「基督裡」時,我們將不會重視因著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代贖所賜給我們的新身分。

現在我要分享的是基督徒常用來替代的方式:在成就中尋找身分。神吩咐我們要多結果子,所以我們理當關心成果和投入的回饋。成功是聖經中的概念,並且神也希望我們能為祂的國度盡心盡力擺上。然而,我們若把成就視為一種身分的象徵,危險的事情就發生了。

在我牧養和輔導的經驗中,「在成就中尋找身分」這件事將產生3種類型的受害者:

1. 高成就者

當你在工作中獲得更高職位時,是否深刻感受到自我實現?你是否曾放慢速度找尋並對令你印象深刻的機會說「不」?當你試著完成一件事的時候,是否因被某件事或某個人打斷而惱怒?

努力實踐是一件榮耀神的事。不過因著我們搖擺不定的心,以致在追求個人成就和成功的過程中,很容易忽視神和聖經的教導。

你一生的身分,是由主耶穌在各各他山上為你做的一切所建立,並非你自己有能力為自己或為主耶穌做些什麼。

2. 低成就者

你人生中曾經想完成一件事卻遲遲沒有完成嗎?是否因著年輕而在工作中承擔較多的責任?你是否眼看你的朋友和同儕有多成功然而你卻似乎興趣缺缺?

當我們用成就來衡量身分,結果卻得到失敗時,我們會變得灰心、沮喪、痛苦,不只面對他人如此,面對神亦同。

你一生的身分,是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成全了一切所建立的,並非你自己有能力在這世上完成什麼。

3.抱憾的成就者

回首過往的成就和成功,是否讓你覺得極度懊悔?你是否發現自己不斷找尋關係破裂的原因,並且希望時光倒流,讓一切可以重新來過?

注意:你一生的身分,是建立於基督完全的生命,並非帶著悲傷回首過去錯誤的生命。

基督,沒有後悔,當祂走上十字架,即擔當了我們將來遭遇的所有遺憾。神預備的時刻最為美好。與其執著過去,不如因著祂的榮耀和你的益處,在我們有限的年日中繼續履行祂的救恩計畫。

不得不說,在成就中尋找身分是非常危險的。你將會對自己失望,對別人亦然,連你所列的必勝清單也無法滿足心靈的渴望。只有一個人可以成就這一切──那就是主耶穌基督。

願上帝祝福你。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71期

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28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