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原知原味
點閱次數:219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夜行者
作者 / 賴德卿

從神學院畢業以後,我就到基隆中山教會牧會,從傳道師一直到教會第一任的牧師,我學習到許多。教會人力經濟都缺乏,我學習到無中生有,學習到柴米油鹽,量入為出。

在那個天氣濕冷、風來雨驟的基隆,我們全家人住在港口旁的山上,我慢慢習慣了基隆,記得冬天的時候,全家搶著坐在有一盞遠紅外線燈的電腦桌前。因為基隆山上實在很冷啊;但是教會的弟兄姊妹很溫馨,我的心還是很溫暖。我在基隆牧會了22年。

■我努力往前跑,我非常珍惜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到總會,在這裡展開了另一階段的服事,和山中歲月比起來,生活的節奏變快了,但是要跨過時間,感覺變慢了,好像跨欄跑步,跑得有點吃力,旁邊的人,有人加油,有人冷眼旁觀,我努力往前跑,我非常珍惜,因為我知道,服事的時間非常寶貴。

我的女兒,一個結婚了,一個到國外打工留學,她們都學習獨立了,我也是。有時候,夜深人靜,所有的工作都放下來了,我也很想找人談談心,然而很難。所以,晚上的時候,我常常獨自去散步。夜晚的公園、大樹下,我走著,我跟上帝傾訴,上帝也跟我說話,祂說,妳不要怕,因為我始終陪伴著妳。

白天我也走路,有時候在車水馬龍的街頭,趕著上班;有時候在異鄉的街頭,找尋去講道的教會,那時候,我是和世界的脈動接軌的,行色匆忙、有目標、有點緊張,我的人和身體,都在工作的情境中。

■在甜美的夜色中,感受上帝的臨在

但是夜晚的走路,我是在甜美的夜色中,享受上帝的愛與療癒。我在夜晚的走路中,感受到身體的自由、思想的開闊、大自然神秘的美;感受到風吹過髮梢輕輕的溫柔;感受到雖然經過驚濤駭浪,上帝依然照顧的信心;感受到,我還有服事的熱情、對美好事物的期待;感受到可以全力以赴、完全敞開、沒有牽掛的喜樂,覺得很幸福。

服事的人,也會面臨考驗,我們有朋友,也有敵人;但是即使是敵人,也在上帝的攝理裡面,幫助我們,如果沒有敵人,我們可能會放縱,可能會犯罪;如果沒有朋友,那我們的人生路,就太孤單。然而上帝知道我們的軟弱,祂的安排,總是不多也不少,剛剛好。

■當我離開的時候,我想擁抱你

雖然經歷許多的困難,然而恩典卻更多,我期待,當有一天,我將要離開的時候,能夠向所有的朋友,深深一鞠躬,擁抱您們!無論天上地下我都要感謝記念您們!謝謝您們的包容,我承認,我做得不夠完美,但是我希望說,我已經盡力了,因為這樣的體會,我學習到,更加依靠上帝,更加節制,雖然我們是罪人,然而,我們仍然有機會來服事祂!感謝主!

文章來源:女宣雜誌第422期

圖片來源:John攝


資料提供單位:婦女事工委員會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