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鮮知啟示
點閱次數:56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在英國看見多元擁抱(二)
作者 / 簡心怡

為了記念「倫敦驕傲」(London Pride)滿50週年,英國皇家鑄幣廠(Royal Mint)發行了紀念幣,硬幣四周寫著:抗爭、被看見、平權、合一。硬幣中間還寫著驕傲(Pride),反映了多元性別公義運動歷年來的演變,並記念這個走過半世紀的活動。

代表政府聲音的女皇皇家御林軍、國防部三軍、倫敦消防局、警察局也參與了遊行,這些大型公家機構亦是象徵社會的接納。英國三大政黨、倫敦東南西北各個區公所,也組織了自己的隊伍,上街遊行。同時有多元成家的團體,雙親帶著小孩一起出來遊行告訴大眾,他們努力的陪伴、教養下一代,並善盡家長的責任。

遊行隊伍中還有心理諮商團體、愛滋團體與遊民機構舉著關心的標語,並沿街散發傳單,輔導民眾,若有心理或生理的需要應如何尋求幫助。

當天我特別注意基督教團體是否有上街表態,在眾多的團體中,我只看到三個基督教團體:其一是普世組織基督徒驕傲(Christians at Pride),他們當天遊行結束後在教會舉行相關的禮拜;其二是信義宗的芬蘭教會與社區(Finnish Church and Community),他們穿著白藍相間的上衣,手上舉牌寫著Rakkaus = Rakkaus(愛等於愛)還有Fearfully and Wonderfully Made(我的受造奇妙可畏);其三是西敏天主教會(Westminster Catholic),他們發傳單給我,並說他們牧養的不只同志朋友,還有同志的親友,這些人也需要支持。西敏天主教會當晚也為這項活動舉辦彌撒,7月10日還有另一場彌撒,他們希望大家不分性別都可以帶著信實的心來到主面前。

我在觀看遊行時與一位管理街道安全的人員聊天,他是倫敦驕傲活動委員之一。他參加過1972年第一屆的抗爭遊行,當時他才18歲,活動氣氛很嚴肅,不像今日是一場大型慶祝會。雖然他樂見同志議題被社會廣泛接受,但他也坦白地說:「今日如此,明日又不一定。」他是一位理髮師,與伴侶一起超過40年,結婚也滿15年了。他靦腆地笑著說,他一生只有一位伴侶,而這一位也就夠了。他還提及,他的伴侶不愛熱鬧,現正在家準備晚餐,買了好酒,等他回去一同慶祝倫敦驕傲。

當天倫敦蘇活區,街道人滿為患、寸步難行,各大知名酒吧、咖啡廳、餐廳都爆滿。走在路上便看見許多情侶大方牽手,擁抱熱吻。但與此同時我也感受到深深的悲哀,有更多的人還在人海中浮沉尋找心靈伴侶,甚至在性別認同與追求愛情中迷失自己,不懂自己想要什麼。另外在慶典的熱鬧氣氛中,我注意到單身的人很難忍受寂寞,更難獨自面對回家之後一個人的惆悵,所以他們選擇徹夜狂歡。但是平靜的與自己相處,好好的生活是每個人都需面對的功課。 (待續)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676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