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鮮知啟示
點閱次數:66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心之歌頌】讓我憶起我是誰
作者 / Jason Shong

信與不信的,在本質上真正的差別到底在哪裡?相信很多弟兄姊妹都會回答:「罪人與蒙恩的罪人。」這話當然是不錯,但很多人說起這句話的時候,他的觀念是對那些因罪而軟弱的人表達包容、接納與安慰,卻忽略了教育、導正與勸勉的部分。

為什麼人要犯罪?因為犯罪很快樂。為什麼犯罪很快樂?因為人的罪性。人通常知道貪婪、偷竊、姦淫、欺騙是不對的,可是仍然繼續去做;明知道什麼符合道德,人反而不太願意去做。這就是保羅說的:「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為什麼人性如此?人類誤用了自由,以為律法是轄制,只要越過律法,可以得到完全沒有限制的自由,卻不知這樣的自由本質就是想脫離上帝,受造物離了創造者如何能存活?只要是受造物,就是有所屬「產權」,人類犯罪其實是想要跟神爭奪「完全屬於自己」的產權,也就是人類始祖所犯的罪。所以聖經才會說,人都是強取豪奪的,又說律法的功用早已刻在每個人的心裡。

所以非基督徒與基督徒到底有什麼不同?一個是知罪而刻意去犯罪,看似活得很快樂,其實在痛苦中;一個是知罪但有抵擋不住罪的時候,看似活得很痛苦,其實在快樂中。兩者聽起來都仍在犯罪,但活出來卻是完全不一樣的生命,也是這樣的差別,決定了誰是蒙恩的。

傑森‧葛雷(Jason Gray)如是說:「我們的內心都是充滿黑暗的,只是呈現的方式有所不同,這個黑暗能夠驅使罪惡感侵擾我們,使我們忘記自己的受造是本於上帝的愛,以至於我們都把愛放在錯誤的位置上,也愛錯方式了。而只有一條路可以使我們脫離這樣的窘境。」

葛雷是創作型的福音歌手,出生於明尼蘇達州,從1999年開始便是一位全職的音樂表演者。他本身有口吃的語言障礙,因此他的作品常常強調「在人的軟弱中,必能找出那剛強的一面」。他長期投入非洲愛滋病孤兒的收養事工,以及其他第三世界國家人道主義方面的社會服務,並在2003年獲選為明尼蘇達州十大傑出青年。

葛雷的〈讓我憶起我是誰〉(Remind Me Who I Am〉這首歌曲,很深刻地描寫基督徒在各種生活處境中與罪的爭戰,其中的過程充滿了掙扎與迷失,當我們忘記當初蒙救恩的喜樂,便陷入慾望、空虛的泥沼,忘記自己所有權是屬於神的。唯有透過認罪的禱告,求神潔淨我們的心,使我們再次憶起活在祂裡面的喜樂,並再次改變自己的行為,方能證明自己永蒙聖靈的保守。

〈讓我憶起我是誰〉(中文譯詞)

當我迷失了方向
忘記了我的名字
讓我憶起我是誰

當鏡中所看見的
不是我要的自己
讓我憶起我是誰

當我無法憶起救恩之樂
我陷入了最孤寂的處境

當我心剛硬如石
離家出走跑太遠
讓我憶起我是誰

當我無法感受祢的愛
害怕自己將永遠不足
讓我憶起我是誰

若我仍是祢所深愛的
能否請祢賜給我信心

請再告訴我一次
對祢來說我是誰
對祢來說我是誰
請再告訴我一次
我肯定又忘記了
忘記我是誰
忘記我是屬於祢的

我是祢所深愛的
我是祢所深愛的
有愛一切就足夠
我是祢所深愛的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https://tcnn.org.tw/archives/13427,2021.09.06摘錄。
圖片提供: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