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教會歷史
點閱次數:189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嘉義中會新港教會

設立日期:1894年1月1日

1884年有一屬土庫教會信徒王生,他以賣藥為業,擔著藥擔到處賣藥,到本鄉仔內常宿於蘇水,蘇彭家,藉此機會宣揚福音,後有蘇氏四家主;續之有社頭教會蕭清、陳啟清等人相繼至本地賣菜葉,欣聞蘇彭等家信主,就與他們在主裡交陪聚會敬拜上主,自此即奠立了「家庭教會」的雛形。

是時交通不便,主日禮拜需步行25公里以上至嘉義東門教會,甚感不便,就在彎仔內搭一間茅屋暫供聚會之用,週六由陳蹇自嘉義來主領主日禮拜,若交通不便或雨天時,即由江旭長老主持,至1896年黃深河受派為首任傳道師,此為新港會之前身。

新港教會先後已經歷六次遷移,真是東搬西徙,至1909年洽購現址建築木造禮拜堂及宿舍、公廁......。1933年後教勢進展,房舍不敷使用,另著手重現今之禮拜堂,做較永久聚會之用,在這期間,故江旭、杜平及蘇食等長執始終效勞不息,眾會友胼手胝足齊心締造聖會。

本會在新港經歷100餘年,今處在迷信深厚的媽祖大本營中及「時代急變」與「人才外流」的今天,尚能「處變不驚」且「穩紮穩打」並齊心舉起大步,迎向21世紀並將匯資6000餘萬元興建新禮拜堂及聖光教育大樓,願在福意2000年時為獻禮,呈獻給上主。

文章來源:嘉義中會
圖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 (上傳者:miaomusic)

相關網站: 嘉義中會新港教會

資料提供單位:嘉義中會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