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教會歷史
點閱次數:177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台北中會民權教會成立松年團契的歷程分享
作者 / 許瑞政
馬賽克拼貼藝術相框DIY

民權教會自2016年9月29日成立松年團契至今,已經3年多了,回顧這幾年的時間,有許多的學習與調整,看見松年長者人數不斷增加,看見他們因為參加聚會而滿心歡喜,內心真是充滿感恩!僅藉此機會,來跟大家分享民權教會成立松年團契的歷程。

我們設定參加的對象,是65歲的長者,不限定會友,也包含社區朋友;目前約有3、40名成員,每週聚會人數約有2、30幾位,社區朋友將近一半。

我們是每週四上午10:00~12:30聚會。時間安排如下:10:00健康操(一開始跳讚美操,現在改做國民健康署的年長者健康操);10:15詩歌或民謠,以聖詩為主,分享聖詩內容來介紹基督教信仰;10:30到11:30是主題時間;接著一起用餐、聊天,契友們帶著滿足的心回家,並期待下週再相見。

主題時間的安排,主要分成四大領域,穿插安排,包括1.身體健康活動、2.心靈關顧活動、3.文藝技藝活動、4.康樂聯誼活動。藉由這些不同領域活動的安排,可以全面性的關顧到松年長者的需求,增進松年長者的休閒生活情趣,促進松年長者的身心健康,藉由彼此間感情的聯絡,提昇松年長者生活品質。另外,也會配合重要節日,安排應景活動。例如端午節,我們就一起包粽子,也做過粽子零錢包;聖誕節,我們就做聖誕盆栽、聖誕花環;冬至就搓湯圓;重陽節就到郊外踏青等等;大家都樂在其中。

身體健康活動方面:我們做過健康講座、醫學講座、保健知識分享、肌力訓練等等;心靈關顧活動方面:我們做過長者生命故事分享、電影欣賞、信仰分享、心靈專題分享、旅遊分享等等;文藝技藝活動方面:我們做過蝶谷巴特、各種手工藝(拼豆、藝術相框、布偶、薑餅屋等)、音樂時間、各種美食點心製作等等;康樂聯誼活動方面:我們有做過桌遊、卡拉OK、戶外教學、博物館參訪、每季一次慶生會等等;活動豐富多元,不但開拓了松年長者的視野,也豐富了松年長者的生活。

成立松年團契的同時,也在教會招募了一群志工,主要分成膳食組、行政活動組、服務關懷組等,一直都有9位同工協助,希望每位松年長者都能夠被周全地照顧到。

教會是為了傳福音的目的而存在的,團契則是體驗主愛的好所在;對未信主的社區朋友而言,來參加松年團契,可以親身經驗主愛而學習彼此相愛,在愛的交流中,也真實經歷到上帝的愛,進而願意開始參加教會活動,願意認識基督教信仰。松年團契運作3年多的時間,雖然還沒有人因此信主,但是,絕對是可以期待的。對本身是基督徒的契友而言,他們也有很好的學習,在團契中他們學習到的功課是接納與包容,漸漸開始懂得和不一樣的「他者」相處;也學習到即使年紀大了一點,一樣可以很有活力,能做的事就自己做,不必等人來服務;也一樣可以主動付出關懷,而不是只被動接受關懷而已。

總之,民權教會成立松年團契之後,雖然多了一項事工,變得更加忙碌,但是收穫卻格外地多,超乎所求所想。感謝上帝極大恩典,也懇求上帝繼續使用民權教會,讓松年團契成為福音的出口,也讓松年長者身心靈越發活潑健康,相愛相親,成為彼此的祝福!

文章與圖片出處:傳福會,http://ministers.pct.org.tw/index-B00139.htm?strBlockID=B00139&strContentID=C2019121100045&strDesc=Y&strASP=index-B00139,2020.02.04摘錄。


資料提供單位:牧師、傳道師在職暨退休福利委員會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