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信仰與生活
點閱次數:114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普世教會的工作
作者 / Des V. Water

編譯◎李麗雲

對福音的熱情是表達對普世工作主要目標的動力,而福音的任務與目標即是「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馬太福音28章19節)

當教會承認我們受惠於普世運動並從中得到幫助,也承認並了解宣教的樣貌,那麼教會也同時在承擔普世工作的責任與使命。對福音的熱忱、對福音的開拓、對福音的責任、對福音的奉獻,儼然成為普世工作的基本;把上帝國的福音傳遍地極,這樣一個清楚的目標,是普世的委身而非極限,也是宣教的工作及見證。

我們都是上帝所愛、所關懷及眷顧的子民,因此成為福音的宣告者、培養者、奉獻者、實踐者,也就是承擔起教會對普世工作的責任,以此見證那好消息,並使人能經驗到在耶穌基督裡的祝福。

透過培養與關懷,幫助教會中的每一個人都能在信仰、禮拜及見證上有信心。透過事奉,幫助人得到愛與憐憫,並且學習基督的樣式。面對社會的轉變,使信徒在社會中仍然保持信仰的洞察力,在軟弱中得到堅固,在被壓制中得到釋放。

宣教的教會乃因著我們在基督裡的夥伴關係,而彼此鼓勵、彼此服事、互相學習以及裝備造就,一起分享上帝國的宣教與使命。耶穌基督來到這世界為要建立上帝的國度(馬可福音1章15節),祂熱切為信徒祈求,希望他們「都合而為一」(約翰福音17章21節)。因此,普世工作有極大的服事領域及多樣性的宣教與見證範圍。

在面對如此多樣與寬闊的服事任務,是極大挑戰,而基督教的重心也從北半球轉移到南半球,這亦是重要的改變與挑戰。這對教會內的發展與在這世界的宣教樣貌是一項刺激,但也確實是普世工作的公義課題。

教會必須面對嚴重的愛滋病問題、經濟不公義、貧窮、自我定位、國際間的暴力與衝突等各項挑戰,而這些延伸的問題也同時挑戰著普世教會的生態。因此,教會面對普世的責任即是把福音轉為見證,宣揚上帝的愛與見證耶穌的好消息,就是那拯救釋放人的使命。

普世教會的價值,在於渴望在基督裡為一切受造者成就整全的生命;我們同時需要體察,十字架是耶穌經歷與承受痛苦和被拒絕的標誌。也因此,我們應該學會重新回到上帝面前謙卑思考,學會自聖經中了解上帝的話語,了解上帝在整個創造中的公義和平與祝福。

讓我們透過十字架痛苦與呻吟的環境,再一次理解與反省並實踐十字架上耶穌基督的心意,乃是叫我們要悔悟並跟隨基督,實踐十字架上釘死的意涵,拯救、醫治、復原與和好,承擔那未完成的使命,使萬民蒙福。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346期

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28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