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信仰與生活
點閱次數:105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愛與犧牲的身體力行
作者 / 公報社論

新北市板橋「主基督榮光教會」日前(2018年)爆出爭議,一位長達10多年來居住在教會大門一側的街友,遭教會內走出來的人士以灑水器噴灑其衣物,這樣的行徑讓民眾看不過去,拿手機錄下上傳至網路。

若是平常有在關心教界新聞的朋友,應該都曾對這間「主基督榮光教會」的建築留下深刻印象,2016年底曾有媒體披露,該教會創辦人、監督許聖使獨創一套宣稱可發財的「金錢儀式」,據報導,他帶領信徒手持千元大鈔在空中揮舞,還將奉獻箱搬到台上供眾人膜拜,宣稱可得到奉獻金額百倍、千倍的收成。報導迄今在網路上都還能夠看見。

凡是曾接受正統基督信仰造就的信徒,應該都能夠看出其中大有問題,奉獻的意義與真諦,從來就不是貪圖更多的金錢回報,而是對上帝恩典的真誠回應。不過話說回來,當今許多的教會雖沒有因為鬧出糾紛而登上新聞版面,但是宣講的道理卻也讓人捏把冷汗,關於時有所聞「奉獻能夠得到百倍千倍的回報」「你敢奉獻,難道上帝會不敢給你嗎?」等信息,實應謹慎判斷,切莫以偏差的心態走歪了路。

相對於主基督榮光教會的爭議不斷,這次遭到潑水的街友反而成為值得眾教會反省的借鏡。該名街友在媒體找上門時,不僅沒有生氣抱怨,反而認為是自己影響到教會的形象。他表示自己因為篤信耶穌基督,所以從11年前就來到教會門口居住修行。

在PTT裡,也可以看到討論這位街友的文章。許多人表示這位街友逢人就會說「星期天要來教會」,也有人表示過去感到害怕,但得知他會帶鄰近的盲人前去用餐及坐車後而改觀,更有人表示自己曾騎腳踏車在教會前發生車禍,當時這位街友上前保護,讓他至今仍十分感激。

街友的信仰歷程與人生經歷,或許我們無法得知,也不便有過多的美化,但從他所表現出來的行為,卻給教會上了一堂課。一位不修邊幅的街友,有如此美好的名聲在陌生人間流傳;而美輪美奐的教堂,卻是各種爭議新聞不斷流出。

受難週期間,許多教會都會呼籲信徒減少娛樂,專心思想耶穌為世人釘上十架的犧牲與苦楚。這樣的反省,能幫助信徒貼近信仰的核心價值,不是榮華富貴,而是愛與犧牲。期盼信仰不是曇花一現的儀式,而是長達數十年每日不間斷的身體力行。

文章出處:<台灣教會公報>第3448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