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信仰與生活
點閱次數:152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事奉是生活,生活是事奉
作者 / 保羅‧區普

譯◎Sharla Chen

假使你如同罪人生活在墮落世界的罪人當中,那麼你所遭遇的每種情況、每個位置和每段關係都需要你的事奉。什麼是事奉?事奉並非單純付出自己的專業來回應呼召而已,更不僅限於你行事曆上的安排。

聖經裡的事奉,不是關於某段時間、某個地點或是某份工作。而是上帝放在你生命道路上的屬靈需要,你都願意發自內心回應,無論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這當然包括參與教會活動,但卻比參與教會活動還要多更多。

我們必須將生活各個層面視為事奉的平台。婚姻是事奉、子女教養是事奉;人際關係是事奉、與鄰舍相處是事奉;工作是事奉;整個生活都是事奉。

另一方面,事奉也是生活。如果你將自己的生命分成「生活」與「事奉」兩個部分時,猜猜哪一個會吃虧?猜猜哪一個要靠著剩餘的時間、力氣、金錢、熱情才足以支撐?

如果你把事奉視為自己生活以外的事,也就是教會安排給你的事工,那麼你大部分的生命是屬於自己的。

但是,聖經教導的優先次序恰恰相反,它挑戰我們──任何東西都不屬於我們。我們無法將生命切割為「上帝的部分」及「我們的部分」,因為一切都屬於上帝。「你們不是屬於自己的,因為你是用重價買來的。」(哥林多前書6章19~20節)

這意味著我們已經與上帝建立關係,我們不僅得到上帝的救贖,也可能參與祂救贖別人的計畫。我們的生命,是為了祂的目的而存在。我們之所以得到生命的氣息,是為了促進上帝榮耀的最大化。這就是生活即事奉的原因。

在短暫意識到神的國度後,更多時間是天天看重自我主權及自身利益。我獻給上帝的實在微乎其微,而祂給我的卻豐盛有餘。我將事奉視為一大步,脫離自我並進入上帝的國度,但其實從來就沒有分上帝的與我的。祂用寶血買贖我,我的所有一切都是祂的,祂看顧、祂使用、為祂的國度、為祂的榮耀。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是器皿,這是我的呼召,也是祂的旨意。

記住,生命的每個面向都是事奉的平台,你絕對不會遇到沒有事奉需求及機會的日子。你是否看到周遭人的需要?你是否把握主給予的機會?

「你們是地上的鹽;如果鹽失了味,怎能使它再鹹呢?結果毫無用處,唯有丟在外面任人踐踏。你們是世上的光。建在山上的城是無法隱藏的;人點了燈,不會放在量器底下,而是放在燈台上,就照亮一家人。照樣,你們的光也應當照在人前,讓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又頌讚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章13~16節)願上帝祝福你!

文章出處:《台灣教會公報》第3479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