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教會人物誌
點閱次數:192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銘刻上帝的話語4-2
吳耀義長老 蘇巴曼的聖經
作者 / 老漁夫

今年2月5日的一個午後,在吳耀義長老的引薦下,我們首度認識蘇巴曼(Suparman)弟兄。身材矮小精悍、膚色深褐黝黑、雙眼炯炯有神的蘇巴曼,是吳長老的福音木雕工廠內一位已信主近30年的老員工。他簡要地敘述了他信主的經過,分享了基督如何在他的生命與家庭中彰顯神蹟與醫治,並且帶領他全家歸主的故事。

蘇巴曼,已婚且育有7名子女,1951年生於印尼東爪哇瑪蘭市,雖然祖母為基督徒,但成長於大多數親戚為穆斯林信仰的家族中。1980年,他是一位木雕師傅,手下擁有數名學徒,工作承攬與業務經營方面則委請吳耀義長老協助。當時,他約莫一歲的小兒子突然莫名發燒生病,在他花光所有積蓄、遍尋醫療藥方後,兒子的病情仍是一籌莫展。於是他懷著近乎絕望的心情,向吳耀義長老尋求協助,看有無任何辦法來醫治他的兒子。

吳耀義長老秉持著基督徒的關懷憐憫,隔日即前往蘇巴曼家中,帶領蘇巴曼做悔改決志的禱告,鼓勵他棄絕不良生活習慣如:賭博、醉酒等,勸勉他應全心專一信靠耶穌,誠摯相信困難必能翻轉,如此上帝必能醫治他的小兒子,賜下豐盛的祝福。禱告之後,吳長老隨即告辭離去,並送給蘇巴曼一個包裹。

蘇巴曼拿著沉甸甸的包裹,心裡想著這個包裹裡面可能是攸關小兒子性命的醫藥費用,否則便是深具療效的神奇藥草。不料,打開包裹才驚訝地發現,裡面原來是一本聖經──上帝的話語。

雖然蘇巴曼當時並不完全明白,為何老闆吳耀義長老在他兒子的病況幾乎是藥石罔效的困境下,仍然堅定地帶著他禱告並送一本聖經給他。然而,奇妙的事情發生了。他兒子的病況竟然在吳長老的迫切禱告後,日見起色、終而痊癒。

上帝的奇異恩典與醫治救贖,終於帶領著蘇巴曼弟兄於1988年受洗,並開啟他的生命場域另一個嶄新的視野──在穆斯林為數眾多的印尼社會中,見證基督的真實、美麗與良善,更藉著他精湛的木工雕刻手藝,真實地宣揚上帝的話語直到地極。

如今,蘇巴曼弟兄當年生病的小兒子已是28歲的青年,而蘇巴曼弟兄的妻子從前曾擔任廟祝巫醫,也已認信歸主,一起與蘇巴曼參與教會的禮拜與服事,誠可謂「一人信主,全家得救」(使徒行傳16章31節)的佳美見證。 (待續)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450期

攝影:Cher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