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教會人物誌
點閱次數:197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學習用「身教」活出「言教」
葉豐盛牧師
作者 / 葉豐盛

我所愛的伴侶莊信惠牧師娘於十年前,因長年的血壓偏高,造成腦內長出血管瘤,因沒有這方面的醫學資訊,因而使牧師娘的顱內血管瘤被突然而來的高血壓衝擊造成休克不省人事,經用CPR急救清醒後,呼叫119救護車急送馬偕醫院淡水分院急診處就診,感謝主一路的看顧,顱內血管瘤沒在護送的路途上爆破,而是救護車到了急診室之後才爆破,也因此信惠師母就面對了生命要活下來的痛苦爭戰歲月,為了要讓信惠師母能活下來,師母在五年間進入開刀房共有七次,加上2016年9月1日又發現頭顱被細菌感染發高燒不退,第八次進開刀房進行頭顱移除清創手術。

我深知道,我的師母面對這麼大的痛苦與創傷,乃是神要我學習一種很深奧的功課,就是要我存心卑微的去服侍信惠師母。神逼我要用『身教』來活出過去三十幾年來在我牧會的生涯中我『言教』的屬靈真理。正如以弗所書5章25節所說的:「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我和信惠師母成了一台戲,要給世人、天使、魔鬼和全體信徒觀看。

自從師母生病開刀到今日已經有十年之久了,這十年來,師母面對八次開刀醫治的過程,這十年間,國外的旅遊活動我一律不參加,因我要師母有安全感,知道我隨侍在她身邊,讓師母有力量勇敢的活下去。更重要的是夫婦一起要有堅強信心來讓主的恩典夠我們用。真的!若不是基督的愛和能力在我們夫婦裡面,我真不知道我和師母是怎麼能走過這艱苦的一段路!當然這段路上也有很多會友、好友的關心及鼓勵。

神要我的老我天天死,也天天全然為主、為信惠師母而活。神要我全然進入信惠師母的心靈世界去體會、認同她的感覺和需要。一個原本美麗又有才藝的牧師娘,一夕之間成為重症殘障的病人,生活起居完全需要旁人協助與幫助才能活下去,此時的她所需要的力量就是身為丈夫的我,能夠不離不棄的在身旁陪伴她,將師母的疼痛當作自我的疼痛,師母的苦就是我的苦。

我深深明白神的心意,因為我還沒有學好『僕人領袖』的功課!神不在乎我能為神成就多偉大的『宣教』事工,神的目的是要訓練我做祂的『愛的奴僕』!『僕人領袖』的領導風範不是高高在上的享受別人的稱讚和崇拜,而是願意屈尊降卑的下來服侍你所帶領的跟隨者。「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馬20:28) 。或許許多人跟隨主或者投入『宣教事工』的服事都懷著不同的需要、動機、野心與大志,但是所有出於天然生命或肉體的動機都必須先被篩除和破碎,才能被主所用。

主所說的:「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我更大的事』(約14:12)。原來神指的『事』不一定是『神蹟奇事』,也不是忙碌的『服侍』,或是在一間牧養的教會能受敬重、能牧養到滿七十歲後,在教會辦理光榮的退休感恩禮拜,而是『愛』的服侍,是『僕人』的服侍,是『捨己』的服侍。神要我學習用『身教』活出『言教』。主耶穌基督以身作則愛教會,為教會捨己,牧者也需用『身教』來愛親人、用『身教』來愛教會、同時更需要用『身教』來愛主的羊群。

文章來源:傳福會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牧師、傳道師在職暨退休福利委員會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