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教會人物誌
點閱次數:191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美國長老教會總幹事Gradye Parsons
兼具氣度與信仰的領袖
作者 / 盧悅文

有機會認識來自世界各地對普世有同樣熱情和獻身使命的朋友,是參與普世宣教的樂趣之一。現任美國長老教會(PC(USA))的總幹事(State Clerk) 帕森斯牧師(Gradye Parsons)便是其中一位讓我時常惋惜自己不能早點認識的教會領導者。

帕森斯牧師是現任WCRC執委會執委,2008年接任柯克派屈克牧師(Clifton Kirkpartick)成為PC(USA)總幹事,並接續致力於公義事工,任內帶領教會做出幾個重要議決,包含出脫與以色列有關、或在以色列有獲利的美國企業投資,抗議以色列政府對巴勒斯坦的隔離政策;將〈貝爾哈信仰告白〉(Belhar Confession)納入信仰告白,及最受矚目的同意同志可封牧、地方教會牧師可為同志證婚。

過去一年多,因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號稱自己為PC(USA)會友,帕森斯不得不公開表示川普只是擁有會籍,但並不經常禮拜或參與教會事務。另外,對川普在移民政策與對待難民的不當發言,他也公開發表「給川普先生的一封信」,提醒川普「不要忘記救主耶穌基督也曾是位在埃及生活的難民」,而PC(USA)自二次大戰以來,便歡迎逃到美國生活的難民;1823年至今,教會在敘利亞和黎巴嫩派駐傳教士,也對引發難民潮的原因有更清楚的認知。信末,他強調身為PC(USA)信徒,他認同也認知同樣身為移民來到美國生活的祖先和其他主內兄姊。

這封信雖署名給川普,卻也是寫給所有PC(USA)信徒,以及和川普同一鼻孔出氣的極右派基督徒,提醒大家一個有開闊心胸、憐憫及勇氣的教會,應該具備的氣度和信仰態度。

認識帕森斯牧師的人都叫他Gradye。他在WCRC執委會開會期間,不是那種愛高談闊論的人。然而,他一旦發言,便有改變議題論述方向的魔力。他心胸寬大,認真傾聽各種發言,甚至批評。筆者曾幾次在會議上批評,卻在會議中場休息時與他長談後,因為自己過分的武斷及沒有周延思考,而感到羞愧。

筆者曾私下詢問PC(USA)駐聯合國辦公室主任Mark Koenig牧師,到底Gradye是怎樣的教會領袖?得到的回答是:「當時我們知道Gradye會接續總幹事職務,所以對Cliffton要退休這件事,比較不心慌。」 Gradye已於去年8月宣布不再續任PC(USA)總幹事,而該會遴選委員會也已尋找到適合接任的人選,將於今年的年會中進行選舉。許多人都睜大眼睛拭目以待新任的總幹事是否能夠跟Gradye一樣,帶領PC(USA)秉持公義與基督信仰和長老宗精神,在艱困的時代做出艱困卻讓人佩服的抉擇。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354期

圖片來源:”The Presbyterian Outlook” website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