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姐妹開步走
點閱次數:136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默默回流的少女時代
作者 / 張主憫

來到大專學生中心,不知不覺過了5個年頭。偶然與幾位同工閒聊,大家不約而同認為,在大專服事的日子比起以往實在多采多姿。也許是因為年輕人生活本就多采多姿,學生工作的流動速度又快,每4年換一批新的學生,有自己的特色與次文化,中心同工為了靠近、成為他們的朋友,不知不覺實踐保羅教導的:「向什麼樣的人,就做什麼樣的人。」(哥林多前書9章22節)

除了參與組織性會議、研發事工方案、帶領查經班、研討信仰與生命議題、心靈關顧、設計信仰團體造就課程外,亦不乏參與夜衝夜唱、研究流行服飾、動漫畫和小說故事等,過上好一段大學生般多采多姿的生活。

大學團契輔導的身分,也讓我參與許多人寶貴的經驗。離家、獨立生活、進入感情、結束感情、尋求身分認同、面臨信仰考驗、初入社會的掙扎與失落等,每個故事似有共通性,卻又有屬於自己的獨特,在其中感受到上帝奧祕的帶領,學會用新眼光詮釋自己走過的路徑、面對的關卡及曾經讀不懂的世界,如今藉著身分的轉變、眼光的不同,在陪伴學生的當下,似乎也默默陪伴當年的自己。才發現原來陪伴,也可以是一趟與神、與自己相遇的旅程。

由於我住在學生當中,團契的緊密關係和公私空間的糢糊,服事的過程須赤裸暴露內心真實。除了喜怒哀樂各樣情緒,還有對自己和他人混雜的感情,以及對上帝的信心和困惑,陪伴過程中也需多次重述自己的生命故事,特別是那些回應失落經驗的晦澀回憶。一開始是環境逼人,幾經破碎和醫治的經驗,漸次期許自己能自由向人開放,了解到生命原是上帝賜予,如同愛般值得分享的存在,而非需要竭力捍衛的財產。

我在大專的服事始於上帝的呼召,服事的榜樣源於耶穌的服事,但驅使我順從信仰去活的,即帶我來到上帝面前的動力,雖害羞卻不得不說,是我的渴望、想要、需要或甚至可說是:缺乏。也正因為體會這點,更深信我是祂所愛、所接納的人。甚願透過服事和陪伴得來的體悟,也能成為與他人共享的祝福。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361期

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110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