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姐妹開步走
點閱次數:179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風暴是神的預備
作者 / 栗勤盼

某年9月觸診到硬塊,於是安排健檢,得到安全的報告。但內心仍有聲音提醒:「孩子,你是有事的。」於是開啟了我的門診之路。

12月2日一早工作,才打開電腦便湧出感動:「看診進度30號就要出門。」我拒絕這邏輯不通且奇怪的思想,因為我掛52號,而且醫院就在附近。但催促強過邏輯思考,我帶著不解到醫院,才發現30到52號之間病人未報到,因此我得以馬上安排照超音波,之後便確診我罹患癌症。

挑戰始於8日動手術後,為打化療藥而安裝人工血管,五個半小時的煎熬似乎預告著未來讓人崩潰的化療。化療的副作用在我身上顯大:口破肛裂、傷及牙齒、掉髮、食慾差、全身無力發冷、蕁蔴疹、尿道炎、狂瀉……神啊!我真的能走完全程嗎?身體失控,我心裡斷定自己是必死的,每每向神請求不要化療,但神感動我繼續完成療程。無法逃避之下,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哥林多後書1章9節)。

副作用屢次揶揄我,誘惑我放棄,像火燒灼我對神的信任,鞭策我思考活著的意義,考驗我不想分享私事的個性。但在服事中發病,會友都知道,肢體的愛如同消防隊隨時幫忙滅火,神感動多人自各處捐助了百萬的醫療費用。「耶和華啊,現在祢仍是我們的父!我們是泥,祢是窯匠;我們是祢手的工作。」(以賽亞書64章8節)我落在卑微的角落,被神考驗是否忠心。

神未行神蹟醫治,而是呼召我直接面對癌症。神堅持我要經歷整個療程,甚至在我身上強化副作用,最後還花了一整年的時間修復遭破壞的牙齒。神定意把我放在受苦的位置,卻賜我力量站立得住,事後才明白神早已預備好一切。

神預備人認識祂,吸引癌症病人受洗;預備人受安慰,竟巧妙安排與返台治療的宣教師相識;預備人倚靠祂,使失聯需要諮詢的長輩彼此連結;預備人相扶持,在好友陸續發病時。

神預先揀選的人,就呼召他們效法祂兒子的模樣(羅馬書8章29節)。神預定我先輾轉於病症受苦,衝撞後才能被神使用,於是說:「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傳道書3章11節)

神許可風暴,也預備我們認識神、受安慰、倚靠祂、相扶持。因相信耶穌已醫治我背道的病、挪去我最後的審判,以致靈魂安穩在神永恆的帳幕裡,喜樂地復活,移民到至高主的天堂。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554期

相片提供:Bruc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