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姐妹開步走
點閱次數:263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電影櫥窗】姊妹
作者 / 整理/陳逸凡

《姊妹》(The Help)是2011年上映的美國電影。根據凱瑟琳.史托基特(Kathryn Stockett)2009年出版的同名小說改編,揭示出美國黑人民權運動前的社會面貌。背景為1960年代的密西西比州,一位女大生因看不慣社會對黑人女傭的歧視現象,毅然執筆幫助這些女傭爭取權利的故事。

1962年的密西西比州,黑人女傭在許多家庭裡依舊遭遇著不公平的待遇。22歲的白人女孩史基特剛完成大學學業回到家鄉,擁有開明思想,夢想成為一名作家,但她思想保守的母親認為,婚姻才是女人最理想的歸宿,家鄉的人亦將歧視黑人的種族隔離做法視為所當然。

史基特從小由黑人女傭帶大,兩人建立深厚的情感,但這次回家她卻發現保母不告而別。在史基特的朋友家當幫傭的愛比琳機靈能幹、內斂沉著。另一名個性潑辣的米妮有著一手好廚藝,兩人是最好的朋友。當個性善良的史基特發現黑人女傭在生活中得不到平等待遇後,決意通過親身採訪在白人家庭工作的黑人女傭們的甘苦遭遇,將這些情況寫成一本書,以一種平靜而同樣充滿力量的行動去幫助黑人發起民權運動。

然而寫作計畫一開始並未得到支持,多數人因為擔心身分曝光而不願現身,後來在愛比琳及米妮的協助下,受到不公待遇的女傭們終於現身說法,道出黑人女傭背後的血淚與辛酸。

飾演米妮的奧塔薇亞.萊諾拉.史班森(Octavia Lenora Spencer)因個性鮮明的角色深植人心,一舉囊括第69屆金球獎、第65屆英國電影學院獎、第18屆美國演員工會獎、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https://tcnn.org.tw/archives/15954,2020.11.29摘錄。

圖片提供:Yahoo!電影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