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姐妹開步走
點閱次數:222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我的靈修日誌1
記錄神話語,亮光指引前路
作者 / 黃多加

夜深人靜,我喜歡在孩子入睡後,吹著海風聽著浪濤聲默想。1999年,我仍生活在澎湖東北海二級離島鳥嶼,小島的星星特別閃亮,讓我想起曾經在書局發現「禱告靈修日誌」,這本筆記像星光一樣讓我開啟每日更深親近主。

起初,我只是將每一天的心情寫下來,然後按著基督徒全方位生活手冊教導,學習將經文、心情、發生事件和代禱,分別用不同顏色記錄下來,有時候也將一些閱讀簡報心得也貼上。記得,閱讀一本暢銷書籍後,當下覺得好生羨慕,期盼自己也能有文字恩賜,卻不由得在心裡滴咕自己根本連一篇刊登報載的文章都沒有,還真敢妄想有夢想實現的一天。

那天,我在筆記裡寫下禱告後的感動:「主啊!我寫不出來屬靈的文章。」聖靈給我回應是:「我所要妳的文字事奉,是要寫給未信主、慕道友或初信主的弟兄姊妹更認識信仰,明白主的榮美和恩典。」當時我的雙手顫抖,心跳很快卻很平安,願我的手為神所用。

過了些年,我在《台灣教會公報》看見「巴克禮文字事奉寫作班」訊息,雀躍地報名參加。於是,搭了小漁船乘風破浪到碼頭,轉了公車再搭飛機,坐上計程車後順利抵達台南的教會公報社。猶記很多人取笑我,為了一天的課程,花上太大的代價。但心裡的記憶將我拉回曾經在靈修日誌上對文字的渴慕,雖然交通花費是一筆開銷,我的靈仍甚是歡喜快樂。

學了一些寫作技巧,開始牛刀小試在《耕心》週刊投稿,歷經了9年時光,我曾被退稿也灰心過,但神說不要灰心,祂所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乃是剛強壯膽的靈。憑著神這句經文,我相信祂的信實,陸續地寫到現在。如今我竟然有不少作品被刊載在《耕心》,也受邀書寫專欄,看見文章帶給他人的效益,更加感謝主引領。特別值得感謝的是,有兩篇文章獲得2014年客家委員會的「客家蒐藏故事獎」,獎品內容是照相機和平板電腦以及客家周邊產品,這一切都來自神記得我曾經有一個夢。

寫了這麼多年,我發現靈修日誌幫助我與神建立親密,那是人心裡面的燈和油,指引的光讓我對照生活環境。即便我忘記過禱告向神求什麼,神卻幫助我在適當時刻想起,連我忽略的,祂微小的聲音還是會在我灰心喪膽時,提醒我回頭翻閱靈修日誌上所記錄神的話語,作為我往前的力量。我相信,神若定旨在你我身上有什麼作為,而我們也願意順服,無論我們耽延多久,神要成就的時間必來到,祂對我們的心意不會更改,除非我們放棄祂的祝福。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79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