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姐妹開步走
點閱次數:137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上主的時間
作者 / 鍾淑惠

我在英國服事的時候,曾經想著上主帶領我在巴西住了10年,後來在台灣待了11年,該不會要我們在英國生活,然後又再帶我們到另外一個地方……。然而,上主打破我認為的時間順序長短,而是在祂最好的時間,有最棒的安排和帶領。

10多年前我擔任新竹大專工作者期間,十分相信大專是宣教最重要的階段,可以說是接受信仰的黃金時期。我認為,台灣的孩子生活在升學壓力下,進入大專就讀後,漸漸開始思考人生意義,這段時間最是可以在知識、情感中得到靈命啟蒙,接受信仰與造就裝備,為未來的生命中奠定信仰根基。

然而在英國這13年來,除了起初關懷留學生,後來也因著碩博士生帶著配偶、小孩來讀書,或者學生畢業後在英國找到工作、成立家庭,進而定居英國,我開始關懷牧養不同年齡層的人。此時,我才深深體會宣教沒有哪一個階段最好、最重要,而是要把握每一次機會,不論幼小嬰孩、就學工作的青壯年或阿嬤阿公,人生每個階段都是宣教黃金時期。甚至當我有機會與學成返台的非基督徒社會青年再相遇時,也是很好的宣教機會。

當我們用主耶穌教導的禱告文祈禱的時候,我們知道,上帝國不只是未來式,上帝國可以就是我們現在的生活。我們活出上主的慈愛,由祂掌權,願四處充滿祂的公義和平與憐憫,但也不要忘記有祂的審判。我們個人、家庭、團契、教會的生活,是否都可以有上主的慈愛、主權的臨在,讓公義和平和憐憫充滿在每個環節呢?雖身在國外,也願為爭取民主站出來,跟中國學生解釋多接受不同新聞消息來源的重要性,用智慧分辨真假,同時也要關心當地弱勢邊緣的流浪漢、貧窮低收入戶和難民。

在德國宣教是一個新的挑戰,感謝中會、總會的差派,感謝家人與親友的支持,特別要感謝我先生和兩個孩子與我一起禱告,也陪伴我同心服事。雖說我已經有過跨文化生活的經驗,但在面對很難學習的德文,未來仍有很多事需要努力。

願我謙卑領受上主呼召,帶著主耶穌所賜的平安,緊緊跟隨聖靈的引導,在德國柏林和夥伴合作教會盡心盡力宣揚上帝國,相信三一上主必定會在祂的時程中成就偉大奇妙事。

請繼續為我們祈禱,也大力為宣教的事工奉獻,記得上帝國的投資報酬率,並不像是企業界的營運方式。有限的我們,需要對上帝有信心,祂讓種籽發芽成長的時間不一樣,成長的方式也不同。但重要的是,祂要我們與祂同工,一起經營並享受祂的國度。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545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