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姐妹開步走
點閱次數:111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蒙恩的歲月
作者 / 呂明雪

■體會神的愛
回想起以前還不認識上帝的時候,日子過得很輕鬆,每天吃喝玩樂、遊山玩水,直到陪孩子到溫哥華讀書的八年時間當中,遇到孩子不乖、沒辦法處理時的辛苦、孤單,雖然先生一直是我的支柱,在精神上一直鼓勵我、安慰我,但我有些心事沒有人可以說、可以問,因為很怕讓朋友對我的孩子有壞印象,讓孩子抬不起頭,真的很心酸,寫到這裡眼淚直流。我原是在拜拜的家庭長大,遇到事情只有去求神拜佛、做法事,希望事情好轉,讓孩子平安、乖巧不要再出事,但花了錢也沒有得到實質的改變。

回來台北後,朋友帶我到雙連媽媽讀書會、天母小組參加聚會,同時學習當同工,後來也在嗎哪小組服事。在當中我看到不同的生命影響生命,雖然同樣會遇到困難,但是姊妹們的想法和處理的方式是那麼正向,不是悲觀、負面,是我以前沒辦法做的。在唱詩歌、禱告、流淚當中一次一次地洗滌心中的苦毒、悲傷,我愈來愈喜樂,真正體會到有耶穌基督的同在,是真實的,讓我用心去領受上帝無限的愛。

我在2001年受洗,參與團契、小組很多的事工,在服事時是愈服事愈甘甜,真的很喜樂,也讓我的先生、孩子感受到我的不一樣,孩子說:「媽媽妳現在很快樂,跟妳在一起的阿姨們都很有氣質。」這就是屬靈的同伴、生命的影響力。也感謝神帶領我進入婦女事工部服事,這三年來在每位部員身上學習到許多,雖然分處四區的姊妹們平時沒有什麼來往,但是在談論事工時都能很有共識,互相包容、相愛,使我對事工部更加認識。

■見證神的愛
當被選為部長時心中實在很擔憂,前面幾屆部長都做了美好的事工,我實在很渺小不知如何接受這事,感謝部員時時幫我、提醒我,讓我有勇氣往前走。四月份分別在蘭陽、台北辦了「看見神的愛」信仰生活營,邀請雙連教會的兩位姊妹分享,一位是曾齡儀博士,為我們介紹日本飲食文化,學習日本料理與懷石料理的區別,並見證上帝的愛,如何帶領她的成長過程、求學和婚姻,以及上帝如何醫治她的身體(腳)而讓她成為神的見證人。另一位張惠玉老師分享但以理的聖經故事,她是很有恩賜的說故事高手,不論兒童或長者都喜歡她,她也是很有愛心活力的長老娘,曾在婦女事工90週年時教姊妹跳排舞。

五月份的母親節,我們邀請林慶台傳道夫婦分享。林慶台傳道從小到大一路的成長都有上帝的帶領,他的母親用禱告托住他的生命,而神也在其中掌權,讓他領受到神奇異的恩典。神還為他預備了最好的女子——傳道娘,他們在神學院認識也有一段感人的愛情故事,一路上同心同行為主做工,他們的故事感動了所有參加者,願神記念他們手中的事工,一切所做都能榮神益人,讓福山教會成為福音的出口。

■分享神的愛
九月份我們要去關懷西螺教會、水林教會,承續去年的信仰尋根之旅,我們看見牧者是如何在艱難中努力向前,為會友的靈命成長所做的努力,願我們所做的能成為他們的幫助。我們希望讓兄弟姊妹彼此之間有更多的肢體關懷,也許平時我們只是經過而並不真的了解教會,藉著這項關懷事工,我們有機會去深入了解教會,也看見各教會所領受的不同的恩典、不同的賞賜,以及牧師不同的恩賜成就每個教會傳福音的特色。他們為屬靈爭戰在努力,就讓我們成為代禱勇士,時時為他們來禱告。

這一路走來感謝有天父的看顧,回想初信主時,在我的禱告中常說願主帶領、願意為主所用如我可以我願意,沒想到事情就一件件來到,首先是被選為執事,原本很高興可被主所用,但當知道要擔任司會時,所有的害怕都浮現,第一次司會時兩腳發抖、直冒冷汗,嘗到一輩子都忘不了的滋味,到現在要司會時我還是戰戰兢兢地預備。禱告求神剛強我、成為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也能看見別人的需要,用謙卑的心去學習順服主的教導來完成主所交託的事,能夠愈服事愈甘甜。

我真的是個蒙恩的人,從前過的是沒有意義的人生,現在是在愛中成長,也學習把愛分享出去,求神繼續帶領我,靈命繼續成長、服事的炭火不斷燃燒不要停止,在蒙恩的歲月裡,常常喜樂、不住禱告。

文章來源:女宣雜誌第424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婦女事工委員會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