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姐妹開步走
點閱次數:59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最好的禮物
作者 / 邱雅憫

親愛的海晴、予希:

昨天你們熟睡後,媽媽一個人在浴室裡拿著蓮蓬頭猛沖洗一整天的汗臭,嘆了一口氣後,忍不住讓水柱開著,來掩飾我嗚嗚咽咽的哭聲。

整理完疲憊又受挫的情緒後,倒了一杯溫水回房;這時,因感冒而鼻涕流的妳突然哭醒,二話不說我飛奔向妳、摸一摸妳熱燒燒的背脊說:「沒事,沒事,媽媽在這……」

看著窗外黑暗暗的天,我心底告訴自己:「沒事,沒事,我有體力可以撐到黎明到來……」

當媽媽邁入第三年,不知道妳跟弟弟是否還喜歡(習慣)現在的我?

現在縱使很多時候會軟弱,但我真的覺得自己每分每秒都在活著、經歷著……。雖然工作、婚姻、服事、家庭多頭蠟燭燒,累到眼睛都張不開,但我發現每天完成自己設定的工作目標、手中握有自己辛苦賺得的錢財、找到自己在教會能服事的位置,還有超挺我出去工作的你們的爸爸,跟超棒的保母夫妻成為我的後盾,我好滿足!現在的我,肩上要擔的責任更多了,但我發現自己更有力氣可以扛起來!

謝謝你們陪伴我走過產後憂鬱的低潮、謝謝你們體貼我步入職場後的工作壓力、謝謝你們用笑容治癒了我敏感又易焦慮的心。最重要的是,謝謝你們接受我這一位母親。

我常常控制不了急躁的情緒,少了等待,我常常禁不住對生病的恐懼,一點感冒就帶你們去診所報到,我常常沒辦法快速變出四菜一湯,只好叫外賣餵飽你們飢腸轆轆的小肚子,我常常嘴巴吐不出一句稱讚,大聲要求你們要乖好好吃飯不要吵鬧,我常常虛榮地望著那些比你們身高還高、體重還重、飯量大、奶喝得多的小朋友,無時無刻不在旁碎念你們要加油、贏過別人!以前最不喜歡被比較的我,竟然也會淪落到此地步?真是抱歉,但你們還是這麼死巴巴地愛我、黏我!謝謝啊!

若不是你們一次次拒絕我急躁的要求,我還驕傲地以為靠自己什麼都可以!若不是你們每次生病受苦,我不會體會到健康是多麼珍貴的禮物!若不是你們每次都這麼捧場吃我準備的食物,我至今還對廚藝能力感到愧疚!若不是你們常常不經意地對我拍手、給我比讚,我還不曉得一句鼓勵的力量這麼強大!是上帝透過你們教導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不用比較、祂全都愛!

謝謝你們讓我變勇敢了!以前的我怕打針,現在是每年追著流感疫苗跑,捲起袖子、讓針頭插進皮膚,眼也不眨一下。以前對開車是極度恐懼,甚至擔心到半夜驚醒盜汗,現在是開著車子載你們去保母家、去看醫生、去拿藥、去……

寶貝們,媽媽有點貪心,想要你們趕快長大,趕快把我的時間還我,但我又有點希望你們長慢一點,因為我快忘記你們剛出生的樣子了!真是矛盾啊!

對你們的愛雖不及上帝那麼寬廣深厚,但我真的可以為了你們付出我所有,哪怕自尊被人踩、肉體被人欺、內心被刺傷,我都可以承受!但只要你們被人欺負,哪怕一句無心的話中傷,我一定會進化成超級賽亞人,保護你們到底!

最後,我感謝上帝將你們賜給我跟爸爸,陪伴我們經歷人生的巔峰低谷,每天我都向上帝祈求,要陪伴你們一起長大!

若問我母親節最想收到什麼禮物,其實什麼都不用,你們叫一聲媽媽、一臉微笑、興沖沖地衝進我的懷抱,就是我最想要的禮物了!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610期

圖片提供:作者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