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鄉土關懷
點閱次數:597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青年行腳 起造台灣文化4
不論多微小的事都值得擁抱
作者 / 曾筱鈞

親近土地的步伐,無形中囤積了十天,
沿路傾聽文化的重量,背在身上行走。

每天早晨睜眼的瞬間,腳非常的痛。不過沒關係,有一群陪在身旁,腳同樣酸痛、連拉肚子也一起,生活型態完全不同,但旅程最後共同不捨的朋友。不過,說到生活型態,相信很多和我一樣二十初頭原汁原味的都市人,生活的日常就是:打開Ig,輸入#打上想查的地方,排開我們這時代新出現的名詞「打卡景點」……

在這個行腳旅程中,安靜的時候很多,就會有很多自我對話冒出。我想,這也是有人徒步的原因。時空一慢,腦袋想問題的時間也變多了。

走著走著,不禁有疑問:什麼方式才是印象深刻的旅遊?

現代人,大多只因想拍照而去找景點、為了快樂而拍。想記念某時刻而拍的心情,正與社群世代「人人看起來亮眼」的想法拉鋸。過程中,也相對失去對旅程中深刻印象的重量。我發現,許多打卡景點大致相同,只要某網美店爆紅,就會有好幾個地方爭相模仿,以致稀釋掉各城鄉的特色。當然,旅行也可以記念一段與誰的緣分,但這次旅途我想分享的是,除了被貼上觀光勝地與打卡景點以外,什麼是台灣的特色呢?該怎麼去發現呢?

在這次旅程中,徒步的腳彷彿自動變成身體感知的一把尺,丈量了很多地方。我想說的是,總有一種旅遊方式,可以把眼界敞開,在與陌生人聊天的過程中,用他的視角俯視翱翔。

不論多微小的事,都值得擁抱起來。找個哪天,開始旅行吧!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552期,https://tcnn.org.tw/archives/67510摘錄。

相片提供:白佳琳、魏辰安、胡妤萱、李安、曾筱鈞、廖建豪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