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青年青不輕
點閱次數:80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爸爸的兩堂課
作者 / 保羅‧區普

譯◎Sharla Chen

我的父親過去雖傳授我們一些生活技能,卻從未替我們打理關乎生命的要事。我將在以下描述,為什麼我們需要與上帝、與人建立關係。

我認為,父親能夠幫兒女的生命所做第一個最好的安排,就是盡早讓他們被上帝的榮耀及恩典吸引,常常在孩子面前提起上帝,讓孩子銘記上帝的榮耀。

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可以談論上帝的機會。若你正在做木工,可以停下來跟孩子聊聊木頭的紋路。跟孩子談論木頭多麼漂亮,而且這些漂亮的木頭是來自上帝美好的心意。若你正在釘東西,可以跟孩子談論槌子如何施力,而且告訴孩子天底下所有的物理現象都是上帝創造。若你正在釣魚,可以提醒孩子鱒魚和鱸魚的不同,告訴他們不同的魚類,也是上帝的創造。若你們正在觀看日落,你可以提起上帝掌管了白天和夜晚。

這就是天父的世界。這是上帝掌管的人間,萬物均指向祂。你的兒子和女兒可能看不見祂的存在,事實上也是如此,但是,藉著普遍的啟示,你的孩子會漸漸地被上帝吸引,他們也會將自己獻給上帝。還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

第二個重要的誡命──愛人如己。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複雜,愛人其實很難。請注意,愛人會如此困難,並非因為我們被一群恐怖的人包圍,而是因為我們內心的罪性使然。我們愛論斷、愛批評、無法饒恕、驕傲、喜愛與他人競爭、貪婪、嫉妒,這些都是我們罪的本性。

我希望我有個父親可以這麼告訴我:「孩子,你即將離開這個家,你將要出去與他人建立關係,然而這些關係中,最大的危險源就是自己。上帝會幫助你,祂差派祂的獨生愛子來拯救你。當你面對的人越多,你就越會成為一個有愛的人。當你變成了一個有愛的人,你的生活就會有更多的祝福臨到。」

我從來沒有跟我的父親談論過這些話題。曾經學了許多實用的技巧,但多數時候,我根本不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以致無法對上帝產生敬畏,反而阻礙了祂在我生命中美好的預備。

文章出處:<台灣教會公報>第3414期

圖片來源:John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