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鮮知啟示
信仰與生活
教會歷史
 
   
首頁 > 專欄文章 > 青年青不輕
點閱次數:151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信任的彼端
作者 / 鄭仁和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滑滑Line訊息,看看有沒有電話紀錄,梳妝盥洗穿上西裝,騎著摩托車開始我一天的行程。不論天氣是豔陽高照乃至颳風下雨,只要我在台灣,哪裡都是我上班的地方,我是一個全台跑透透的人壽保險業務。

時間加上努力,可以讓人從無到有,但一切還是都要感謝上帝。還記得我剛開始從事保險業的頭幾個月,業績非常差,在某個月初,一度萌生是否要繼續做下去的念頭,於是便跟上帝禱告:「假如這個月祢有讓我達成設定的目標,那我就在保險業認真的拚一年!」說也奇怪,一週不到,我就達成目標了,而且不只待一年,一晃眼,我已在壽險業六年多,上帝真的很奇妙。

從事保險業的這些年,我發現我學會了用生命陪伴生命,每天跟客戶約好時間拜訪、聊天,秉持著哪裡有機會就去哪的信念,我腳勤的去跑。我確實不知道哪時會機會成交,但我知道的是,不論成交與否,我都參與了朋友的生命。

跟客戶聊天互相分享的過程,往往會聊到許多生活上的事情,也因為如此,每個見面的機會,都是認識彼此很好的經驗,這不是只談工作,而是走進了彼此的生活圈。

最印象深刻的是有次跟好友的媽媽談保單規劃。第一次見面前既緊張又擔心,直到碰了面聊天,我很認真一一解決她提出的問題,最後她問我:「你會一直做下去嗎?」我很堅定的回答:「我一定會一直做下去的!」自那之後,我知道越是真心的替對方著想,用誠懇的心給對方保險建議,彼此間的信任就油然而生了。

信任,從拿起筆簽名開始,只要客戶需要處理業務上的大小事,我就是他專屬的服務員。有人說:「現在網路日漸發達,你們不怕失業嗎?」我反而想問:「如果你都用網路處理大小事,那有誰來替你服務呢?」我的價值來自客戶的信任,因為你相信了我,所以我更願意為你付出。

每次成交,我知道我幫助到的不只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家庭,因為生命的意義不是有人要死亡,而是有人要繼續活下去,這就是我工作的意義與價值。感謝上帝讓我在這個行業盡心盡力,祂開我的口,讓我有能力、有智慧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546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