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場次
紀念禮拜程序
擺設佈置
附註與說明
加爾文與改革宗教會的
禮拜
改革宗教會禮拜儀式的形成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禮拜
 

附註與說明:

2009年是偉大的神學家,約翰加爾文(John Calvin,1509-2009)誕生的五百週年,世界各地的改革宗教會,皆計畫舉行各類的紀念感恩禮拜。由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神學、組織、體制等,乃深受加爾文所影響,為紀念加爾文誕生的五百週年,總會乃展開一連串的慶祝與紀念活動,特別藉總會通常年會開會禮拜的時間,合併舉行紀念禮拜。

為能在信仰、神學、歷史、實踐上,能夠紀念加爾文的精神,本禮拜乃著重在加爾文所看重的「上帝的話」,「一切只為上帝榮耀」、「謙卑」、「奉獻」、「委身」,「靈修」、「默想」、「見證」,好讓參與禮拜的信徒能展現出順服、敬虔、信心與愛心。

為忠於加爾文的禮拜程序,本禮拜的設計,乃綜合「馬丁布塞爾與約翰加爾文的史特拉斯堡德文和法文禮儀」、「1542年的日內瓦禮儀」、「蘇格蘭的1662年公禱書」、「1929年禮拜禱文」、「1928年共同禮拜程序」、「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初代教會禮拜儀式」、「現行的禮拜儀式」作為參考。

為能讓大家更能明白本次禮拜設計的動機,微僕特別提供一篇自己所撰寫的〈加爾文與改革宗教會的禮拜〉供大家參考,閱讀之後,將會瞭解加爾文的禮拜與歷史。

 

top
 
紀念活動聯絡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執行秘書:李鳳珠 分機363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
加爾文誕生500週年紀念禮拜 加爾文誕生500週年紀念研討會加爾文誕生500週年紀念出版小組 加爾文誕生500週年腳蹤學習之旅 加爾文誕生500週年紀念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