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40311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悲憫人心的耶穌

參考經文:路加福音7章11~17節

主看見了那寡婦,心裡充滿了悲憫,就對她說:「不要哭!」(路加福音7章13節)

耶穌再次行了神蹟奇事,這回,祂讓死去的年輕人復活。除了死人復活的神蹟,今天的經文中,我們還看見什麼?

死去的,是寡婦的獨生子。寡婦走在送殯行列,縱然有許多人陪伴,心裡的憂愁哀傷卻無法得安慰與釋懷。耶穌看見她,勢必看見她的哀愁,內心毫無平安。經文描述耶穌心裡充滿悲憫,祂明白失去家人的寡婦,今後只能孤伶伶活著;她感到憂愁、哀傷,更失去對生命的盼望。一個孩子的過世,卻是兩個人的死亡──孩子的肉身死去,寡母的心靈也隨之死亡。沒有盼望的人,如何活在世界?沒有盼望的人,即使活著,卻也只是行屍走肉,成為枯槁。

耶穌一看見寡婦,走上前去,一句「不要哭」,盼望拭去她的眼淚和哀傷,盼望她能真正明白:生命,不曾因為死亡而斷絕。真正的生命,是認識生命之主,生命的主權也在於祂。耶穌使亡者恢復生命,將年輕人交給他的母親。人們只是看見一樁死者復活的經過;耶穌真正使之復活的,卻是寡婦的心靈。失去孩子的寡婦,重新看見活過來的孩子;失去盼望的心,看見希望。

另外,耶穌更讓周遭眾人的信仰復活。當大家看見死者復活,除了驚訝,更知道他們看見了上主的臨在與拯救。耶穌讓人們的「相信」,成了充滿活力的信仰和生命力。耶穌充滿悲憫,帶來盼望與生命,帶來深刻的回應,讓死者復活、讓寡婦充滿盼望、讓眾人「活出」信仰的活潑生命力。


默想:

在靜默中,再次體會今日福音中,耶穌與人們的互動與感受。深刻體會耶穌的悲憫,是什麼意思?

祈禱:

生命的主,祢賞賜生命、帶來盼望,祢也總是悲憫人類的愁苦與不安,願意賜下平安給我們。求祢看顧我,好叫我時時記得祢是生命的主,帶來永恆的生命。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