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40316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渴慕、專注領受上主的話

參考經文:路加福音8章4~15節

落在好土壤裡的種子是指人聽了信息,以良善和誠實的心持守它,恆心等待,直到它結出果實。(路加福音8章15節)

在一次造景工程中,驚訝地發現一位弟兄的手工之細膩和巧思。我好奇的問:「您在何時、何地練就這番工夫?是誰教授您那令人讚佩的創意和技術?」他輕鬆回答說,他的巧思都是從細心觀察與學習而來。

這位弟兄分享,他參加幾次國外旅遊,在緊湊的行程中,團隊大都從一個賣場到另一個賣場,疲於奔命地趕來趕去。一天下來,人人提著大包小包「戰利品」疲累地回飯店,與其說是旅遊團,不如說是「血拚團」。返國後,大家除了較量購買力,及炫耀可能不久就會束之高閣的奢侈品外,大概就沒有其他值得玩味的了。然而,他卻在別人忙於採購時,利用時間到處走走,觀賞當地的建築、花園、造景,並把特別的技法照相存檔。回來以後,他又繼續研究、實際操作,把國外觀察所學變成自己的「專門技術」,用以貢獻社區、服事教會。他說,每次出國他都積極把握,善用上主給他的機會,用心觀察,努力學習,才造就出今天他在建築上的豐碩成就,帶來美好見證。

今天的經文,耶穌用種子的比喻教導門徒,要以良善和誠實的心持守上帝的信息,恆心等待,直到它結出果實。主給我們一生的機會來認識祂,讓我們領受祂的憐憫、救贖與恩惠,更能從上主領受福分,結出美好果實來榮耀祂。願我們能將這福音分享他人,服事眾教會,成為信仰堅定的基督徒。


默想:

每一次的讀經,每一次的禮拜,我有真實領受上主的話,並堅固我的信仰嗎?

祈禱:

親愛的天父,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是我生命的糧食,我堅信不疑。奉主耶穌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